厦门房价现在多少钱?2019厦门房价走势分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年3月,都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关键期

  每年3月,都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关键期。这个节点,来自各个层面的试探总会层出不穷。

  今年以来,各地确实从不同层面对原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适度放松。既有北京、广州等一二线城市,也有菏泽等三四线城市,覆盖面相当之广。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此同时,倪虹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与市场的“蠢蠢欲动”相比,这次发声意味着什么?接下来的楼市到底是冷还是热?

  近日多城放宽了购房门槛,更是出现了买首套房每平补贴300元(针对的是进城落户的农民),不少人担心调控要放松,房价又要大涨了!

  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上面所说的这句话犹如给了购房者一颗定心丸。

  其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现场就表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说白了,大涨,不行 !大跌,也不行!调控并未放松,而是采取因城施策的调控方向。

  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仍然是“房住不炒”,只是调控方式出现了微调,从“分类调控”改成“分类指导”,实际上,这相当于将权力和责任下移给地方,并要求各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

  也就是说,今年依然是维稳,但也表明了一城一策将是未来调控的方向。这也就意味着地方将获得更多调控自主权。

  从调控力度上看,杨芹芹预计,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政策或许会有边际宽松迹象,但力度将远不如2014年那么大,更多的是以货币宽松和局部宽松为主,不会出现类似调整房贷首付比例、放开限购这样的“大招”。

  厦门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会长、高鹏集团总经理傅强表示,厦门作为首个出台限售政策的城市,但厦门目前房价仍处在全国靠前的位置,虽然近期交易量有所回升,但出台或者取消这方面政策,现在可能不太现实,至少2019年是看不到。

  既然今年楼市走向的基本面已经大致清楚,那么,接下来在这个合理的区间内,房价到底是微微上涨,还是微微下跌呢?

  厦门楼市经过了这一轮调控的重压下,“鸡犬升天”式的普涨行情也是彻底的落下了帷幕。但是从去年底开始市场的活跃度已经明显提升。

  最直观的体现是2018年底以来,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走高。单日破200的也不在少数,成交破100更是习以为常。

  截至今天6点10分(3月28日),厦门本月二手住宅已突破4000套,成交数达到了4071套,创近2年来的单月最高成绩。

  岛外集美新城、海沧的二手房房价更是反弹明显。例如:中交和美新城从2.6万/㎡反弹至3.5万/㎡左右!莲花新城从3万/㎡反弹至3.3万/㎡左右!

  较之二手房,新房热销情况也时不时的出现,买房人明显上升。就比如前天晚上的集美某盘,开盘现场都被买房人挤爆了。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3.18-3.24)厦门一手住宅成交总量为399套,总成交面积为36372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涨幅高达135%;成交均价31987元/㎡,环比上涨10%。

  不仅如此,目前已经市面上宣传涨价的楼盘更是渐多起来。一般来说,楼市极为低迷的时候,是很难看到涨价信息的,而当楼市从低迷逐渐复苏时,就是涨价信号开始传递的时候。

  不单是厦门,这段时间,“深圳8000万豪宅秒光”、“南京3000人看房团”等消息不断刷屏,“楼市小阳春”似乎已经到来,“银四”更是已在路上。

  根据天风证券3月18日至25日统计,全国48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4.19 万套,环比上升17.04%,其中一线%。

  深圳房地产资深人士徐枫认为,当前的房价存在泡沫,2019年将会是持续去泡沫的过程,不会存在大幅度反弹。同时,她也表示房价会维持稳定,下降的机会小。相比于公寓市场,刚需的住宅盘降价的空间更小,豪宅市场价格上行的机会也不大。

  就厦门而言,可以看到的是,最近这段时间的供货量明显要高于之前。不仅如此,网签量、推货量也是持续增加,开发商更是已经有涨价倾向。说明在市场预期向好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市场或会更加活跃。

  厦门虽然说旅游业发展得好,但这里的房价也是一直高居不下啊,不仅比省会城市福州的房价贵,甚至都快赶上北上广的房价了,所以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国内房价最贵的二线城市。

  这厦门房价贵多多少少跟旅游业有关,现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是这样,因为旅游业发展得好,城市受游客欢迎,所以在物价等方面都非常的高,这点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

  不过对于游客来说一个旅游城市最主要的就是好玩,旅游资源丰富,而去厦门我们最不可错过的景点就是鼓浪屿了,这是厦门旅游的一张名片,几乎来厦门旅游的人都是奔着鼓浪屿来的。对此网友们表示怎么看。

  有网友表示:厦门房价打压了很多人,很多店铺没人租了。感觉房价太高了是有点不利于城市的发展的,房价还是要根据人们的收入水平而定,不宜太高。

  还有网友表示:很多人都因为房价太高离开到别的城市发展,这房价太高其实给城市带来了很多不好的东西,感觉国内不管是哪一个城市房价都应该降一降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5-30/101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