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线评估二手房?评估价和贷款有何联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二手房贷款的时候,有个必须要交的证明资料是房产评估报告,代表房产的真实价值

  二手房贷款的时候,有个必须要交的证明资料是房产评估报告,代表房产的真实价值。所以买二手房要准备多少首付、贷多少款都要看房产评估总值,想要贷款的可以在买房之前就了解一下房产能评估多少钱。房产评估报告是评估公司出具的正式报告,每个想买的房子去做一份不仅浪费钱还浪费时间精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线评估二手房,了解大概价格后就知道你的贷款大概有多少了。

  在线评估二手房最好找专业房产评估网站,比如世联评估线上平台——小资家、公评网。小资家可以自动估价、人工询价、购买询价单、初评报告,预估单,房产评估报告等;如果只是想要简单了解评估价格的,可以输入房产信息如小区名称、面积等进行免费自动估价。如果小区不在小资家的自动估价数据库里,可以点击人工询价输入房产信息并上传房产证,后台会有专业估价师人工估价。

  但是小资家除了在线评估二手房之外,最重要的是还能购买房产评估报告。加入你买房子之前在小资家评估过,到后面贷款了可以直接在小资家购买那栋房产的评估报告,费用比市场价划算很多。而且有一级估价机构盖章,有法律效应,全国90%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认可!一般一两百万的房产,报告收费才一千左右。

  公评网和小资家的自动估价功能是差不多的,但是模式不一样,因为小资家现在是固定世联评估进行评估、出报告等;但是公评网入驻了很多评估机构,你想要找哪家评估机构,就选择那一家进行询价或者购买评估报告,所以费用、流程会根据评估机构不同而有些许差别。

  相对专业的在线评估二手房网站就是这两个,但如果实在想查房价,也可以上其他房价网站,比如房天下、Q房网、房价网等等。需要注意的是,房产评估价格会比市场价格低2-3成左右,因为房价有涨有跌,肯定要确保自己借出去的钱跟房子价格尽量匹配。但是在房价网站上查到的房价可能会更符合市场价,所以大家在计算贷款的时候要注意咯。

  那么在线评估二手房价格和贷款金额有什么联系呢?举个例子,一栋房子在小资家评估320万左右,但是成交价380万左右;那么贷款7成,也就是224万。那你需要支出的首付就是156万,因为银行贷款是根据你的评估价来算的,而不是成交价,这就是房产评估价的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6-10/1057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