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会怎么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房产装修行家采纳数:140获赞数:792建筑行业微信公众平台创建者 省级期刊多篇论文发表 多篇文章被新媒体刊发 参与多本行业书籍编撰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小城市的,100平方,3500元一平,首付,2成,还30年,每月还款1500多,就算房产泡沫,大跌了,3500也不会跌多少,因为住宅成本就接近3000,所以你每月还是只要还1500,没啥大问题。

  北上广深的:100平方,取中间值5w一平,首付2成,还30年,每月还款22000多,一旦地产大泡沫,假如跌到10000一平,你的房子总价就变成100w,而你还欠银行差不多400w,那么你肯定不会再还了对吧,因为房子只值100w,你会再接着还剩下的300多万吗,这样发展的话银行得全部倒闭,因为钱收不回来了!

  就现在中国的发展情形,必须要保证房地产正常发展,就是不能过快,要维持在缓慢增长,这样对国家,政府,人民都是最好的

  展开全部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房价出现下跌,需求急剧下降,房价再继续下跌,形成恶性循环。

  1、购房者多数高价按揭,房子成了负资产,很多人会抛房,银行接收的是贬值的房产,这就会冲击整个金融体系。

  2、尽管现在即使国内各大银行商业银行通过了银监会的房贷压力测试,都表示即使房价30%也能杠得住,这只是一个幻想。从目前国内房地产情况看,基本上把整个风险都归结在国内银行体系之上,无论是房地产业还是个人消费信贷都是如此,这就孕育很大的金融风险。

  3、房地产泡沫破灭,最后承担者只能是国内各银行,不过国内各大银行现在都已成为上市公司,最后承担风险的还会有股民。

  4、房地产是个很长的产业链,它的上游是建筑材料、钢铁、煤电、运输,都是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泡沫破灭,整个产业生产过剩,经济趋于萧条。

  因此,房地产泡沫带来的危害不仅仅限于行业的本身,而且影响到其他许多行业。如果国内房地产崩盘,整个国家经济都可能发生危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房地产破灭,当然非常喜欢看到,希望现在就破灭。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在此抛砖引玉:首先在房地产价格下跌初期人们会观望,但是跌幅较为大时,也就是达到人们的一定预期,比如已经跌了20-30%,从绝对价位上看数字较大,比如比高位100万跌去2、30万了,这时就会出现买进的交易放大的现象,一部分人认为房价不会再跌了因此而买进。当然这样的房价还是远高于成本价,泡沫只是被挤去部分,还不能说泡沫彻底破灭,炒房现象仍然不少。在经过一段反弹之后出现阴跌状况,就像股市一样,跌幅很小,成交量也十分稀少,但是房地产开发商不会闲着,政府也不能容忍新项目大幅减少,否则就业压力太大,于是检查督促有地的开发商赶快盖新房,或者便宜批地政策支持税收减免等办法鼓励开发商继续开工盖房,但是新房质量款式要比过去的好,而且价位肯定大打折扣,比未卖出去的空置房地产成品相比价廉物美,这样把前面房地产泡沫经济中的高价房的价格往下拉,整体房价由此下跌,这就是泡沫破灭第二阶段状况,炒房已经变得很谨慎。实际上房地产泡沫破灭的第三阶段,或者说彻底粉碎泡沫经济的是在新型产业迅速扩张带动整个国家经济复苏甚至增长加快时,比如说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外贸出口出现大幅增长,这时外贸加工企业需要大量信贷和劳动力,银行必然会紧缩房地产信贷,炒房投机客会抛售房地产转向经营实体经济,这时房地产经济一片萧条惨淡。从2000-2002年那个阶段就是股市泡沫破灭,房价低迷,甚至出现银行大量廉价拍卖开发商空置房,原因是即将加入WTO都在准备开办外贸出口加工实体,实体经济资金需求迅速扩张,所以在2001-2002年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最低时段,几乎看不到炒房的。中央领导高层已经明确今后经济结构调整是重头戏,那么实际上就是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旦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来了,那么房地产经济泡沫也就会被刺破。可以看出只要以上两个方面:即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内部新的经济增长点出现并迅速发展,出现其中之一,经济形势好转就成为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尖刀。房地产泡沫破灭并不是那些危言耸听的经济学家所说的中国经济崩溃,而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了中国经济又将继续高速前进,不可能是日本和美国的房地产泡沫破灭的结果,原因很简单他们是发达国家发生的泡沫经济,而且制造业已经基本上空心化,所以长期衰退,我们却是发展中国家,即使是泡沫经济破灭,也只是阶段性经济调整,就像美国上个世纪初期1907年代出现短暂的调整,随后继续高速增长。从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角度看:房地产泡沫破灭对中国经济是好事,可以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尽管房地产泡沫经济破灭有阵痛但是必要。对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经历泡沫经济膨胀到破灭洗礼将会更加健康平稳持续发展,才有可能迈向中等发展水平国家之列。当然还需要更多次的经济危机磨炼才能成为强国。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9-20/1351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