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大规模兵员输送一日行军八千公里?目前看来只有一国有这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战略军事上来说,高铁运输速度快,稳定性能高,持续运力大,相比飞机、轮船、汽车和一般火车,具有全方面的优势

  从战略军事上来说,高铁运输速度快,稳定性能高,持续运力大,相比飞机、轮船、汽车和一般火车,具有全方面的优势。最简单的例子,从北京到广州,普通火车运输可能需要一天一夜,而高铁8个小时足矣,甚至最快可以实现6个小时运达,相差18个小时之多。在现代战争条件下,18个小时能够产生怎样的变化?

  将来如果条件满足了,技术能够达到的话,通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铁的话,可以想象,从成都、西安到雪山圣地,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而且这个运力基本不特别受到天气的影响,基本能够保持比较平稳的运力,那可以设想我国兵力输送的过程中占有多大的优势?

  由于受天气影响小,高铁可以在飞机无法起降的恶劣天气持续运输,而且中国的铁路运行经验非常发达,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做到间隔非常短的应急编组发车。由于现阶段中国空中运输的能力还不强,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是战争等突发紧急事件,中国可以利用高铁快速向灾区或战区集结兵力,投入救灾或战争。

  谁能大规模兵员输送一日行军八千公里?目前看来只有中国有这种能力。目前中国高铁时速高达350公里每小时,线公里。从理论上来说,中国解放军能够在一天之内,赶到中国任何一个角落,这种瞬间集结兵力的能力让高铁成为一种战略装备,也算是实至名归。

  标签:自然灾害 中国解放军 兵力 飞机 天气 火车 战争 军事 灾区 战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5/938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