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对比中印军力一比吓一跳:印度军队一触即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对中国的过度“热心”混杂了一种大国心态和小国心理

  印度对中国的过度“热心”混杂了一种大国心态和小国心理。这也和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中失败留下的阴影有关。那次冲突中,满怀信心的印度军队一触即溃,由此,中国二字就一直牵动着印度人的神经。“亚洲时报”在线曾报道称,中国作为亚洲地区的大国,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发挥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与周边地区国家的关系日渐稳定、成熟。恰是这一点让印度心怀嫉妒,小国心理暴露无遗。

  中国防长结束访印之行没几天,印度媒体就又恢复了往日的“中印紧张”论调。《印度斯坦时报》8日刊文,颇具危机感地对比了中印军力。“欧亚评论”网站则披露了3年前印度军队曾搞过一次专门针对中国的,称当时的结论是中国可能在2017年打印度。在印度军事领域,几乎每件事都会与中国进行比较,有分析认为,这恰恰说明印度的不自信。

  《印度斯坦时报》关于印中军力的对比首先从军费开始。报道称,中国2012年官方公布的军费支出是1064。1亿美元,但是实际的军事支出被怀疑是这个数字的两倍。相比之下印度的军费支出只有350。9亿美元。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5月份告诉国会,国防部将寻求额外的81。8亿美元。可能的增长将使印度防务支出从GDP的1。9%增长到2。35%。一些专家甚至呼吁印度国防支出应该达到GDP的3%,以跟上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步伐。

  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3500架战斗机,但大多数是过时的设计,印度空军只拥有600多架战斗机。相比较印度的135艘战舰,中国海军拥有接近400艘舰艇,但解放军海军缺少蓝水作战能力,中国第一艘航母目前尚在海试阶段,中国最终要部署4到5艘航母。

  根据该网站提供的一个图表,在战略导弹方面,中国射程1。4万公里的“东风-31”能够打击地球上任何一个地区的目标,而印度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目前尚在测试中;中国拥有两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包括一艘老式的“夏”级和一艘最新的“晋”级,而印度只有一艘刚刚下水还没有海试的“歼敌者”号;在坦克方面,中国拥有9000到1万辆,而印度只有3500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6/943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