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母搞不定英国拿图纸来帮忙军迷:航母要改名骆驼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代海军大国衡量的标准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需要一艘航母来给自已撑场面,这种军事绝对实力的背后却是经济与科技实力在支撑着的

  现代海军大国衡量的标准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需要一艘航母来给自已撑场面,这种军事绝对实力的背后却是经济与科技实力在支撑着的。拥有一艘航母不是件容易的事,使用、维护都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撑,研制航母更是要有求有相当先进的科研能力与工业制造能力。

  当今能造航母的国家也就美中英三国,俄国也不算,苏联时代航母造船厂设在乌克兰,所以俄国在这方面能力是缺失的。南亚大国印度据悉也在造航母,排水量只有三万多吨,是艘小航母,从2006年至今就造了个空壳还不带舰岛的。很显然印度造航母的能力也只能到这了。既没有全学科的技术,又没有完善的工业体系,对于航母这种复杂工程也只能一筹莫展了,光靠进口些外国设备就能组装出航母,估计只能是模型了。

  据外媒报道,近日的马来西亚航展上印度军方与英国最大军火商BAE进行了接触,初步达成了印度下一艘国产航母的项目由BAE提供英国女王版航母的设计。女王版航母只有6万多吨,属于中等的航母,但已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战舰了,它使用燃气全电推动,滑跃甲板,外观设计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双驼峰舰岛。如此奇葩的造型,难怪有军迷称干脆改名为骆驼号好了。

  印度作为英联邦国家,与前宗主国英国的关系相当密切。印度曾经有两艘航母都是来自英国,后来是没办法才购买了俄国的航母,还被俄国蒙了不少钱,现在英国愿意提供女王版航母的设计与技术是最好不过了。印度也希望能借着英国的技术与经验加快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实现国产化后就能增强自已的海军实力。

  英国虽然是最早使用航母的国家之一,但昔日的辉煌已成过去。为了维持自已的大国形象,建造一艘女王版航母就势在必行了,可英国军费的预算逐年在降,为了筹够资金还将其它军舰提前退役卖掉了,甚至为了省钱在设计上也花了许多心思。

  当今航母发展的主流方向是核动力、电磁弹射与平直甲板,按照这样的标准,英国这艘女王版新航母则完全不符要求了。为何科技水平还可以的英国会相向而行呢?其实说到底还是缺钱闹的,缺钱只能放弃更加先进的核动力,改为燃气动力;没核动力当然装不了电磁弹射,甲板只能改成滑跃式的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奇葩的造型就是这么来的。

  女王版双驼峰舰岛,官方对外公开的说法是双舰岛通过分工能提高工作效率,据说前舰岛是负责开船的,后舰岛是负责调度的。其实真实的原因是因为它选用的动力系统只能这样设计,女王版航母动力采用的是燃气轮机,这种轮机需要的空气量极大,因此要将进出气管道布局成这样(舰岛与烟囱是一体的),于是就变成这样的独特造型了。而美俄中三国的常规动力航母,因为都采用蒸汽轮机,只需要一个进出气管道因此就只有一个舰岛了。

  英国航母选用燃气动力其实也是出于经费的考虑,因为蒸汽轮机动力技术是成熟、稳定性也好、输出功率也大,但是系统复杂因此需要更多的人员去维护。而燃气动力是舰艇动力的后起之秀,除了技术更先进,它的优点也很多,比如体积更小、启动更快,关键是需要更少人去维护。对于我国未来的国产航母来说,燃气动力肯定是不会采纳的了,如果采用核动力那么蒸汽轮机技术还是不能丢,毕竟这两样是配套的。因此,像英国女王版这样的双驼峰舰岛设计是肯定不会出现在中国了!(利刃/ZHG)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6/94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