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今起南海军演军事评论员:这是非常强硬的回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海事局3日对外公布,自7月5日上午8点至7月11日上午8点,军方将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海事局3日对外公布,自7月5日上午8点至7月11日上午8点,军方将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在此期间,从海南岛以东至西沙群岛一带,将进行军事活动,禁止其他船只进入。

  美国媒体5日报道称,中国3日发布的军演消息也是一份航行警告。这份航行警告说,因为要在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自7月5日到7月11日,相关海域禁止船只驶入。

  报道称,据中国公布的演习坐标,军演区域覆盖整个西沙群岛海域。而预计7月12日海牙常设仲裁法庭将公布“南海仲裁案”的最终裁决。中国这个时间点在这一海域进行军演,引发普遍关注。

  对于此次军演,国防部相关人员表示,这是中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性演练。有媒体根据历年资料指出,“例行军演”的说法不是套话,而是实话。近年来,中国海军已在南海进行多次“前所未有”的演习。

  比如2015年7月中国在南海进行的战役规模的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演习,就出动了一百多艘舰艇,几十架飞机,还出动了战略火箭部队、战略支援部队等等。而且2014年,2013年中国也在南海进行过军演。

  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分析称,这次军演的动机很难判别,但是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这次的时间正好是判决出炉的时间点。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回应,表明了中国可能在南海问题上并不会遵守海牙法庭的“裁决”,是一种表明自己有能力维护地区局势的态度。但是这个态度也不绝对,因为这次的演习公告只说禁止舰船,却没有说空中的封锁,尽管中国的海军有能力锁闭空域,所以这是一次缜密的军事外交。

  中国外交部继6月30日表示“不接受、不参与和不承认”关于此案的任何裁决后,7月1日再次强调海牙仲裁庭对本案“无管辖权”,阿基诺三世政府此举违反国际法。

  据此前报道,美国3艘“宙斯盾”驱逐舰目前正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中国国防部发言人6月30日表示“完全掌握美军动向”,并指责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

  对于中美在南海是否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的问题,马鼎盛表示,这个是不会的。中美之间多年以来已经有了避免发生对峙和对抗的默契,美国没有主动动武的可能,中国也没有主动开火的意思。

  他还指出,在演习期间,外国船只进入中国的经济专属区航行是存在危险的,毕竟这个是中国的领海,中国可能利用军事力量维护法律权力。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8/951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