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国试验新型核弹确保对中俄军事优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7月初成功试验了B-61核弹的第12次改型,即被称为未来核弹的B-61-12

  美国7月初成功试验了B-61核弹的第12次改型,即被称为未来核弹的B-61-12。这种导弹的尾部进行了改进,安装了更加精确的制导系统。俄专家认为,美军企图通过此举挑起新一轮军备竞赛,确保对重要对手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优势。

  美国7月初在内华达进行战术核武器试验。目前美国在欧洲境内有200枚核弹,主要是自由落体炸弹,因此基本不在直接使用武力计划的考虑之列。现在美国试验的新核弹由于精度得到提高,作战效能将增加4倍。华盛顿还准备继续增强核实力,改进战术核武器。对美国来说,核武器是其他力量的组成部分。核武器、战术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可以说是三位一体的力量,互为补充。美国不准备放弃其中任何一个。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塔夫里达信息分析中心副主任叶尔马科夫认为,美国此举是企图挑起新一轮军备竞赛。美国媒体披露新型核弹试验消息绝非偶然。美国在评估现代威胁时感到处境不妙,非常沮丧,特别是在美国军事和政治失败导致伊拉克、北非和阿富汗局势升级的条件下。

  另外,令美军崩溃的是,他们发现现在的俄军日益强大,俄军在克里米亚事件中的表现令他们感到意外和不安。还必须指出的是,作为美国的传统竞争对手和伙伴,中国的军事实力在增长,中国在国防领域投入较大,军事潜力不断增加,包括新武器装备,特别是航天项目的发展,不能不让华盛顿感到忧虑。现在美国人看到,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开始缩小自己在军事领域的差距。美国虽说并不落后,但是仍在新版军事战略中把中俄视为直接对手和威胁的源泉,因此华盛顿需要增强军事肌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7/977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