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担忧卫星安全太空战略军事意义重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太空事业的战略重点与其说同民族自豪感有关,不如说同太空的重要性有关

  中国太空事业的战略重点与其说同民族自豪感有关,不如说同太空的重要性有关。太空对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期15天的神舟十号飞天任务是中国第五次载人太空飞行。在太空不断增加存在对于民用和军事通信都至关重要。中国这样的国家需要技术进步和发展,它们希望参与太空未来资源的开发。

  卫星对于协调全球驻军至关重要。现代全球战争要求能获取数据并实时移动和利用数据。这一需要高度依赖卫星。

  但是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依赖卫星进行通信,它将因为担心受到报复而不太可能干预美国的卫星。这种效应同冷战中的核对峙类似。

  虽然目前增加太空存在的动机在于卫星技术,但在太空的持续发展对于未来战略也非常重要。资源获取可能会成为未来太空探索的一项首要任务。北京无法承受在开发太空的事业上落后于人的后果。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将不得不继续寻找新资源以满足自身的需求。作为一种潜在的重要资源,太空不可能被忽视。

  例如,到小行星采矿听起来遥不可及,但是在几十年后它可能会成为一种选择。小行星上可能存在多种资源,包括镍、铁和水--这些都是在太空或月球建造基础设施的重要原材料。

  虽然太空开发项目所获得的回报目前来看是有限的,但一旦太空建设活动在经济上变得可行,只有已经建立太空计划并从事了有关研究的国家才有能力利用这个新领域。

  随着这些事业不断向前推进,重要的是记住,在历史上,用于推动太空探索的研究往往通过种种途径提高了日常生活的品质,比如能耐高温的先进复合材料就是这类研究的产物。目前以太空为目标的研究也有可能提高地球上的现有技术。在太空不断进行的开发已经带来明显的好处,包括增加手机信号的覆盖范围、改进地图绘制技术等。

  虽然太空开发的道路通向何处尚不清楚,但是一个国家越早进入这场新的太空竞赛,它就越会受益。这就是中国--尽管是美国和俄罗斯的后来者--迅速和迫切地加强其在太空的各种技术能力的原因。标签: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0/989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