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2018年秋曾在南千岛群岛军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当地时间5月22日有消息称,2019年秋季,俄罗斯军方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上举行了新型岸基反舰导弹发射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当地时间5月22日有消息称,2019年秋季,俄罗斯军方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上举行了新型岸基反舰导弹发射演习。日本媒体认为,俄罗斯正加大南千岛群岛的防卫力度。此外,有关民调显示,超过5成的俄罗斯人认为,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领土。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3日报道,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22日报道,2018年秋季,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导弹部队在择捉岛进行了新型岸基反舰导弹的发射演习。该导弹射程约为130公里,是用于沿岸防御的新型岸基反舰导弹,于3年前部署到南千岛群岛。

  《红星报》还介绍说,执行演习的部队因操纵熟练,已连续两年获军方表彰,强调了南千岛群岛沿岸驻防部队正不断提升作战能力。

  NHK报道称,俄军方每次在南千岛群岛或其周边地区进行军事演习时,日本政府都会向俄方政府提出抗议。不过,俄方并不接受抗议,日俄两国的主张一直没有相互靠拢。

  另一方面,日本外务省2019年2月委托调查公司,以电话问询的形式就日俄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在俄罗斯进行了民调。

  民调结果显示,针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多年后,日俄仍未签署和平条约的提问,59%的受访者回答:“知道这一事实”;41%的受访者回答:“不知道。”另外,关于你对何种解决日俄领土问题的做法表示赞成的提问,53%的受访者回答:“四岛归属权在俄罗斯,今后这一属性也不会改变”;41%的受访者回答:“应该与日本协商决定”;仅有2%的受访者回答:“四岛归属权在日本”。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6/1004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