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娃娃兵”暑假不玩电脑“玩”军训(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连仁良文/图)连日来,福清气温“高烧不退”,酷暑难耐,但福清市边防大队的训练场里,40多名小朋友却顶着烈日,接受队列、体能、紧急救助等军事训练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连仁良文/图)连日来,福清气温“高烧不退”,酷暑难耐,但福清市边防大队的训练场里,40多名小朋友却顶着烈日,接受队列、体能、紧急救助等军事训练。他们趁暑假期间,参加边防举办的“警营夏令营”活动,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据了解,今年暑期,福清市边防大队举办“警营夏令营”活动,126名小学生通过自愿报名参加,并分成三批,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营封闭式生活,接受各项军事科目训练。

  “站军姿、齐步行进与立定、喊口令……”昨日下午3时,福清边防大队操场,小朋友们穿着迷彩服,正在紧张地进行训练,每个人身上都汗流浃背。

  “这些小朋友因为经常玩电脑,体质都比较弱,前几天有3个男生晕倒。”据教官介绍,他们当中主要以小学生为主,最小的才6岁,最大的15岁,且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单独在外生活一周。尽管来自福清全市各地,但这些孩子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今年9岁的男生王泽熔在福清实验小学读二年级,是“警营夏令营”的第三批学生。“才离家两天,就哭了好几回。”昨日,在训练现场,因为太想家,他又忍不住掩面哭了起来。不过,没多久,在教官的安抚下,坚强的王泽熔又破涕为笑,“虽然很苦,但有意义。”

  今年12岁的王梓骏小朋友,让他感到特别难忘的是,今年他在警营里度过一个别样的生日。前几天,教官们特意为他举办了“庆生”会,精心订购了一份甜蜜的特大蛋糕,而与他一起庆生的并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这些“警营夏令营”里的受训学员们。

  “长这么大第一次过这样的生日,我很开心。”虽然生日已过去几天,但王梓骏却仍难忘在心。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独立性较差。”据福清边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大队第二次举办这样的夏令营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培养孩子坚强意志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9/1012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