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委内瑞拉大使:不会召回军事顾问《华尔街日报》一派胡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载有军事人员和装备的俄罗斯运输机抵达西蒙·波利瓦尔国际机场

  ▲3月2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载有军事人员和装备的俄罗斯运输机抵达西蒙·波利瓦尔国际机场。视觉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3日报道,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弗拉基米尔·扎耶姆斯基当日驳斥了《华尔街日报》有关俄方将从委国召回军事顾问、并唱衰俄罗斯在委影响的报道,扎耶姆斯基表示,俄罗斯绝不会召回军事顾问。

  《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不具名消息称,迫于美国的压力,俄罗斯已经从委内瑞拉撤出关键军事顾问,这将给马杜罗政府带来新的危机。

  报道称,俄方曾派遣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简称“俄技”)的军事专家赴委协助培训,“这是委内瑞拉局势紧张以后,俄罗斯表示支持的象征,两国合作水平最高时期,曾有1000名左右的“俄技”专家在委服务。”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侧近人士的消息称,“现在只剩数十人。”

  这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俄罗斯清楚地知道在这场(与美国)的战役中不会取胜”。此外,由于制裁,委内瑞拉无力支付顾问的费用也是促使俄方离开的原因之一。

  扎耶姆斯基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提出严正抗议:“这绝对不符合事实。俄方顾问按照合同规定的义务在委工作,一个人也不会离开。”

  据俄媒报道,美国此前就曾多次警告俄罗斯,不要向委派遣军队和输送军事装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3月29日称,“我们强烈警告西半球以外的国家,不要向委内瑞拉或西半球其他国家部署军事力量,建立或扩大军事行动。”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同样强硬地表示,只要马杜罗政府需要,俄罗斯将继续派遣军事顾问。

  据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加里尔蒂评估,目前大约有300名俄国防部官员和“俄技”顾问在委国服务。他认为,在美俄关系明显回暖的背景下,双方会在对抗中找到对话的契机,在不打算加剧委国紧张局势的前提下,这一人员数据短期内将保持稳定。

  ▲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举行会谈。视觉中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6/103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