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少年军校2019年第一期军事训练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庆祝《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8周年,提高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纪律作风,近日,由区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衡水市人民路小学具体承办的“少年军校2019年第一期军事训练营”在人民路小学举行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庆祝《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8周年,提高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纪律作风,近日,由区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衡水市人民路小学具体承办的“少年军校2019年第一期军事训练营”在人民路小学举行。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不怕艰苦、苦练过硬本领,争当一名合格的小军人!”开营仪式上,全体参训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他们誓言铮铮、激情澎湃地喊出了铁血口号,也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训练场上,教官们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学生们整肃军容风纪,不时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及细心指导下,经过短短七天时间,训练初见成效,四面转法、跨立、稍息、齐步走、正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已能自如开展。教官教得认真,学生们学得刻苦,经过磨炼和考验,孩子们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少年军校小学员”。

  “军姿,是军人的形象,挺拔如白杨,刚劲如青松。这样神圣而庄严的姿势,容不得片刻放松与丝毫懈怠。训练中,孩子们的表现也是令人感动,在酷热的阳光直射下,一列列队伍像是一排排小白杨,那样笔直的身姿,即使烈日炙烤,即使汗水流进眼眶,也未曾动摇过一丝一毫。通过此次军事训练营,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纪律更加严谨,意志品质更加坚定,国防观念进一步增强。希望他们把在这次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好习惯应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好学,健康成长。”在闭营仪式上,区人武部政委谈文华激动地说。

  少年强则国强。小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承担着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能有机会积极参加国防教育活动,我们倍感珍惜这种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说起参加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活动,学生们都特别兴奋。

  此次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为期一周,参训学生450余名。他们利用每天最后一节课托管时间(4:50-5:50)进行,训练科目包括队列动作(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和擒敌拳基础动作训练。训练期间突出重点培养学生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期间穿插拉歌比赛,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7/1043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