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领巾军事夏令营开营暨圆爱工程结对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贵阳7月27日电(纪缘圆 实习生敖炜) 7月26日上午,贵州省红领巾军事夏令营开营暨“圆爱工程一一手拉手你我一起快乐走”结对仪式在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一支队举行,在接下来为期五天的活动中,130余名青少年将在军营里体验军事生活,增强自立自强的能力和爱国主义热情

  人民网贵阳7月27日电(纪缘圆 实习生敖炜) 7月26日上午,贵州省红领巾军事夏令营开营暨“圆爱工程一一手拉手你我一起快乐走”结对仪式在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一支队举行,在接下来为期五天的活动中,130余名青少年将在军营里体验军事生活,增强自立自强的能力和爱国主义热情。

  贵州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徐锡广在讲话中介绍,此次活动中,由来自团省委驻村工作联系点贵州省安龙县的50余名留守儿童与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小伙伴结成手拉手对子,他们将在活动中一起学习和训练,建立纯真而深厚的友情,井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日子里互相关心和共同进步。

  在对贵州省安龙县独山镇民族小学的陈尹培老师的采访中我们得知,留守儿童中有44名来自该校,其中最小的孩子仅7岁,最大的也不过15岁,大都是因父母外出务工而成为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几乎都是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因为爷爷奶奶上了年纪,很难照顾好他们,上个月就有一个留守儿童因为贪玩而不幸落入洞中意外身亡。

  陈老师告诉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对于农村孩子们很有益处,不仅能增加他们的见识,还能组织留守儿童一起生活玩耍,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的良好心态。

  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就曾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贵州省红领巾军事夏令营正是这样一个特地为青少年构筑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据悉,该平台集知识性、技能性、趣味性一体,从自信心、意志力、抗挫力、爱国心、感恩心、团队协作等方面入手,培养青少年坚强、刚毅的军人品质,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敢于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自信和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迄今为止,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年。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惠业,贵州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雷忠勇,贵州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娜,贵州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年时代报社总编辑龙兴菊,贵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晓群,武警贵州总队第一支队副支队长张明武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8/1047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