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滴滴司机收入或将大幅上涨重回网约车行业鼎盛时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滴滴近年来可谓是诸事不顺,自2012年成立以来至今仍未实现盈利,原本规划在最有希望的2018年实现10亿净利润,却因上半年投入大量资金进军外卖业,与美团打响“烧钱”大战无果;下半年因顺风车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被迫下架能够盈利的顺风车业务,在道歉和整改中度过,最终导致滴滴2018年实现盈利的愿望落空,全年亏损109亿,再一次创亏损历史的新高

  滴滴近年来可谓是诸事不顺,自2012年成立以来至今仍未实现盈利,原本规划在最有希望的2018年实现10亿净利润,却因上半年投入大量资金进军外卖业,与美团打响“烧钱”大战无果;下半年因顺风车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被迫下架能够盈利的顺风车业务,在道歉和整改中度过,最终导致滴滴2018年实现盈利的愿望落空,全年亏损109亿,再一次创亏损历史的新高。

  昨日据媒体消息曝出,在2月15日月度全员会上,CEO程维宣布:滴滴公司做好准备过冬,2019年滴滴将“关停并转”非主业务,全身心发展主业务(网约车业务),将对岗位重叠、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辞退,裁员涉及2000人,占全员比例的15%。滴滴过去的几年里,除了网约车主业务外,还投了外卖、共享汽车、新能源等项目,但所投项目除了“烧钱”,均未能为公司带来利润,因此滴滴决定2019年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加大投入提升效率。

  近年来滴滴不断提高对司机的抽成,从一开始的加入滴滴“发家致富”,到如今的“养家糊口”,滴滴司机纷纷怨声载道,甚至有不少司机已经选择了退出网约车行业。如今滴滴想要提升出行主业的效率,就必然要引进更多的司机,而提高司机的收入便是关键。滴滴关停非主业务后,能够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出行业务中,只有提高补贴、降低抽成,让滴滴重回网约车行业鼎盛时期,人人都主动加入滴滴。

  不少人都感到疑惑:“滴滴不用出车,不用给底薪,抽成还不断提高,为什么亏损越来越多?”其实滴滴每年亏损并不是因为出行业务,大量亏损的资金都花在了其他项目上,例如外卖、共享汽车等等,滴滴也意识到了这样下去不行,所以才宣布2019年聚焦出行主业务。对此你有什么看法,2019年滴滴是否能够实现盈利?滴滴司机的收入会不会有所提高?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小编每天带你了解更多互联网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1/1058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