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第2艘福特级航母现重大故障F-35暂时不能从舰上起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用于接替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下一代主力战舰

  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用于接替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下一代主力战舰。美国人认为集结了自己这些年来最先进技术,投入了巨资建造的福特级航空母舰,将会是未来几十年内最为先进的海上作战平台。然而正是由于集结了太多的新技术,福特级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就在刚才美国国会传出了消息,第2艘福特级航母很可能会被国会禁止使用,因为其被认为缺乏作战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7日援引美国媒体消息报道,美国国会认为,由于福特级航母上的先进拦阻索系统和先进电磁弹射系统不能够很好的使用,其上所有的舰载机只有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以及基于这种战斗机的改型EF-18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可以起飞。而其他的各种固定翼机型,包括F-35在内都不能够被电磁弹射器提供要求的起飞速度,因此无法起飞。也就是说作为美国海军最先进的作战平台,福特级航母上甚至不能够起飞最基本的美军未来核心力量F-35战斗机。

  这一次被曝出存在严重技术故障的航母,是福特级的第2艘肯尼迪号,其在2015年施工,预计在2020年左右加入美军行列。然而根据美国国会的估计,这艘航母直到2027年前也许都不能够解决如何让舰载机从舰上起飞的问题,仅仅依靠F/A-18及其改进型电子战飞机,是远远不够支撑航母的作战能力的。没有固定翼预警机或者是反潜直升机等装备的辅助航空母舰,根本不能发挥合适的作战能力。从这点意义上讲,美国国会认为这艘航母不具备实际作战能力,并非说不过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70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