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付空客3千亿大单!300架大飞机开造美国波音不是唯一选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美国波音7378型客机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坠机事故,波音737max8被要求暂时停止在中国境内飞行

  由于美国波音7378型客机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坠机事故,波音737max8被要求暂时停止在中国境内飞行。其实这是五个月内波音737max8的第二次飞机事故。美方对于中方的做法也是颇有微词,不同于中国和美国在飞机贸易上的微妙化,近日中国和法国空客在飞机上的接触是趋向大好前景。一笔由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也就是空客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在巴黎签署的大量飞机采购订单引发关注,此次协议的签署也是在中法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完成的。

  据了解,中国此次放弃美国波音转向选择法国空客单通道干线机型,这与最近中美双方的紧张关系有关。这笔价值规模庞大的飞机订单中包括了29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xwb系列飞机。从飞机价格的目录上看,我们大致可以知道这笔订单所涉及的金额将会达到300亿欧元,当然最后的成交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低。其实空客A320机型的飞机订单量如此之大其实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中国民航运营的主力正是这款具有单通道干线机型飞机。中国目前在役的A320机型就有1455架,占据了中国民航机队总数的三分之一。

  中国的航空市场目前正在逐步扩大当中。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中国有望在2024年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将航天市场大国美国挤下宝座。空客数据也是显示,在20182037年期间,中国对于客机的需求量将达到7400架,相当于全球同期需求总量的百分之十九。此前中国航空集团器材公司即中航材都是用“集采”的方式来给飞机制造商提供订单,随后再将订单划分到中国的航空公司。所以从一些订单信息上无法准确知道所采购客机的机型。而此次协议对于空客则是透明化的,也让国内很多飞机运营商可以全面来了解空客。

  据悉,国有三大航空公司以及海南航空和四川航空关于A350-900的订购计划已经开始实行了,而且有17架飞机已经在运营当中。中国的一些A350xwb机型运营商也打算进购这款机型,同时表现出较大的兴趣。从中其实也是可以看出中国的航空市场还有着很大的潜力,增长的空间也是非常庞大的,而这些需求对于法国空客来说都是潜在的大订单,也是空客同波音竞争的原因所在。

  空客能够吸引到这些多运营商的兴趣也是有着自身的优势所在。空客在A320机型的飞机订单在全球的数量就达到了14600架,关于最新升级版的A320Neo机型订单数量也是有6500架。其中中国所需的A320neo机型订单已经交付超过100架。其实空客对于A320架的制造已经是趋向中国的本土化。在天津空客有着自身的总装线可以顺利完成总装和交付工作,这也让中法双方在航空领域的合作更加上升了一个台阶!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7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