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在中国可以自费参加军训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是日本学生,现在在中国上初二,打算在中国继续上高中

  我是日本学生,现在在中国上初二,打算在中国继续上高中。我的中国同学们说,他们到了高中都会从军训当中得到2个学分。我非常希望能够从军训中得到锻炼,所以想在高中军训时自费参加。...

  我是日本学生,现在在中国上初二,打算在中国继续上高中。我的中国同学们说,他们到了高中都会从军训当中得到2个学分。我非常希望能够从军训中得到锻炼,所以想在高中军训时自费参加。请问我有资格参加中国的军训吗?谢谢了~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征集的青年为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技校) 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企事 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无学籍学生及 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对女青年的征集只限当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征集的年龄, 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单位职工,21岁的也可征集,根据本人自愿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3岁;女青年为年满17至19岁。大专为23岁,本科为24岁。 征兵办负责人提到了关于对入伍青年仪容的要求——有染发、纹眉、纹身、打鼻孔等青年将不能入伍。该 负责人强调,军队是特殊机构,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军容风纪上,要保持军人的严肃性。 直接成为士官的条件: 招收士官的对象,必须是经过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院)培训合格且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初(中)级 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具有相应专业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条件是:

  (2)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一年以上;大专以上学历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招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招企业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部队特别需要并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放宽至27周岁。比原规定缩小了年龄段,原规定是年龄一般不超过28周岁,部队特殊专业需要或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本回答由文化艺术分类达人 曹爱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所以,你应该没什么问题,前提你在中国学校读书,当然如果你想参军,那是另外回事。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在中国任何学校上高中,无论任何人,只要是报名了的,都要参加军训,特殊情况除外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男,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生,英语专业,签约单位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

  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高永杰不仅学习专业知识,还珍惜一切机会不断的充实自己。出于对文字写作的热爱,入学伊始就加入校大学生记者团,从一名普通的学生记者做起,通过自学新闻专业知识,慢慢地掌握了新闻写作的一般规律。三年来,高永杰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学生记者,曾先后获得过2008年山东教育新闻一等奖、山东高校校报好新闻二等奖以及由山东省团委和大众日报社主办的首届“调研山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二等奖,先后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以及大学生科技活动优秀组织者等称号。通过担任学校记者团的副团长、学院新闻工作室的主任以及学院学生会通讯部的部长,高永杰的组织策划和与人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以后的求职成功奠定了基础。

  相对于同专业的其他同学,高永杰较早做好了求职的准备。中秋节的时候中石化西北油田来到学校招聘,招聘专业里写到需要汉语言专业的毕业生,高永杰感觉在这方面还是有优势的,于是就赶到黄岛参加了西北油田的宣讲会。由于这次西北油田只接收汉语言的毕业生,所以高永杰没能求职成功,但是这次经历为高永杰以后求职积累了经验。

  再就是中海油的招聘会了,虽然高永杰明白中海油对通用专业的需求很少,但还是赶去了黄岛,中海油在招聘专业里写明需要市场营销的学生,但是要求比较严格,非营销类专业基本不考虑,所以这次高永杰也没能成功。

  高永杰第三次去黄岛,就是参加中石油中石化的大型招聘会了,有了前两次求职的经验,这次高永杰对自己有了充足的信心,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本来打算晚上去单位下榻的宾馆去看看有没有求职机会的,但是中午刚安顿好高永杰就听说有几个需要通用专业类的公司已经开始面试了。中石油中石化在我校基本不针对英语专业的学生招聘,由于高永杰是经贸英语方向,所以他就针对招收市场营销和汉语言专业的公司进行了准备。在网上查到中石油湖北销售、大连销售和上海销售需要市场营销的学生,湖北销售还需要一名中文相关专业的学生,所以高永杰跟舍友就奔着这三家公司去了。

  说到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如果确实想进中石油中石化,那么千万不能忽视提前去宾馆面试这个环节,毕竟职位就只有那么几个,而同学的实力其实差不多,谁能先到用人单位那里推销自己,谁胜出的几率就会变大。但是也要掌握技巧,一般同专业的人不要太多,那样不仅会加大自身的竞争,同时也会显得太吵闹,对用人单位来说很不礼貌。

  到了宾馆之后,他们先到了大连销售的房间前,那里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等待面试了,但是大连销售的招聘人员却不在房间里面,刚想去另外两家试一下,又听其他同学说那两家也没人,于是就忐忑不安的在大连销售那里等着。等了很长时间,还是不见人,这时候听别人说楼上上海销售已经有人了,于是高永杰就跟舍友直奔上海销售的房间,到哪里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队。学校要在5点之后宴请招聘代表,所以5点之后毕业生就不能在宾馆呆着了,因此他们等的比较着急,怕面试机会也没有,大约4点半的时候,终于等到高永杰了,简单的聊过之后,招聘代表说对英语专业确实不太需要,让等消息,如果需要的话会在两周之内通知。感觉上海销售没戏了,人家算是委婉的拒绝了。

  上海销售面试完之后,高永杰跟舍友慌慌张张的就跑到了大连销售的房间前面,了解到大连销售也招聘市场营销类的毕业生,但这么多的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他的机会不大,而湖北销售需要中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而他又在新闻写作方面有优势,那个机会应该大一点。考虑好了之后,高永杰就直奔湖北销售公司的招聘代表所在的房间了。

  其实在高永杰去湖北销售公司的时候,已经过了5点了,已经过了学校要求的时间了,当时已经没人在面试了,高永杰告诉招聘代表应聘中文相关的职位,招聘代表问高永杰是什么专业的,他说自己是英语的,招聘代表说不需要英语专业的,高永杰抓住这个机会把自己的优势条件一口气说了出来,譬如是预备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有几篇新闻作品在山东省获奖之类的(因为之前听学长说过,国企比较重视这几个方面),可能是高永杰说的这几个条件打动了招聘代表,招聘代表让高永杰坐下之后就谈了起来,感觉一切很融洽。最后招聘代表对高永杰说,确实不需要英语专业的,但是高永杰的素质比较符合他们对这个职位的要求,因此它可以向领导请示,让高永杰明天招聘会去他的展位那里看一下情况。

  总体上说,高永杰感觉自己能签约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一切的机会都是那么偶然,招聘会前一天的中午就听同学说湖北销售已经招满名额了,湖北销售已经各经济学和其他几个专业的同学签约了,但高永杰不死心,所以还想去看看;本来想不去湖北销售,但是在大连销售门口听别人说他们的招聘代表比较随和,所以就放弃了到大连销售面试的机会去了湖北销售哪里;本来已经过了学校要求的时间了,但还是抓住最后的机会去了湖北销售的招聘代表哪里。再就是要抓住一切机会推销自己,在湖北销售公司哪里面试的时候,高永杰碰到了几位同学,他们想应聘市场营销类的职位,其中有法学、行政管理等专业的,当招聘代表告诉他们不需要他们的专业时,他们一般都扭头就走,顶多是强调几句自己的专业跟营销很接近,但是高永杰认为这还不够,求职的时候一定要针对应聘职位的要求突出自己的优势,要言简意赅,几句话就把招聘代表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虽然知道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销售类岗位要到基层实习,但是毕竟进入了自己期望的公司,而且也有机会从事汉语相关方面的工作,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因此,高永杰还是比较满意这份工作的,能得到这份工作,源于高永杰没有放弃每一次微小的求职机会。

  正如高永杰所说,求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靠的不止是实力,还有心态和耐力。只要把握好心态,有足够的耐心来把握机会,就一定可以成功。

  结合高永杰的就业案例,笔者认为要想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获得成功,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是自己能获得自由全面的发展,并形成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譬如高永杰对文字写作比较感兴趣,就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来充实自己,最终使自己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现代社会需要的已经不仅仅是读死书的学生,而是需要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的人才。因此,在进入大学就读之后,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还应该全面的发展自己,抓住一切机会来充实自己。在发展自己兴趣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这些特长和优势会在自己的求职道路上成为别人无可比拟的优势。

  其次就是要学好专业知识。虽然说要全面发展,但是全面发展不能成为躲避专业学习的借口。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再就是要摆正就业心态,充分了解自己,不放过每一个就业机会。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求职过程中要不怕吃苦,要多走多问,针对招聘职位的特点来有针对性的介绍自己,同时要分析自己性格的特点,分析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使自己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和规划。

  展开全部正常的大一入学新生都可以 参加 你是转学来的 也可以以同届参加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高中参加军训时不需要付钱的 哪个国家的人都一样 希望你在中国玩的开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2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