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2014年中国用户年度阅读轨迹12小时后新闻热度会回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年度数据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年度数据。在过去两年里,今日头条积累了2.2亿用户。每天有2000万活跃用户,通过今日头条阅读自己感兴趣的文章。通过对用户数据的分析,今日头条从宏观角度挖掘出大众的阅读轨迹:

  根据今日头条发布的数据,目前使用的移动设备主要是两大阵营:IOS和安卓。其中ipad占3%左右,iphone占24%左右,安卓占了73%左右。不同价位手机的用户占比:四千元以上占31.8%,两千到四千元13.66%,而最大的一批是两千以内的,占54.54%。

  对于不同价位手机的用户的月活跃度,两千元以内的用户最活跃,活跃度为38.23%,两千元到四千元之间的为24.62%,四千以上的超过30%。所以用两千元以内手机的用户活跃度最高,使用时长超过了高端机用户。

  从男性和女性用户这个角度来对阅读习惯进行分析,64%的用户是男性,36%是女性。男性一天之内平均会打开7次,每一次5.5分钟,女性平均打开5次,每次8分钟。这意味着男性阅读次数多,时间短,女性阅读次数少,时间长。男性的15大阅读标签中社会线成,接下来是娱乐、时政、运动、军事等。不同于男性,女性最关注的阅读标签是娱乐,其次是社会、时尚,而“育儿”则是独特的关注标签。

  衡量读者阅读习惯的有两个指标,第一个是平均停留时长(指用户在某篇文章上停留的时间),第二个是跳出率(指没有读到文章结尾就返回的比例)。一千字的文章跳出率是22.1%,平均停留时长是48.3秒。四千字的文章则刚好相反,跳出率高达65.8%,看来文章字数越多,跳出率越高。看来在互联网时代,人们已经习惯了“快阅读”,对“长篇大论”的容忍度降低了很多。

  对新闻的关注度,用户遵循着单一爆点的遗忘曲线小时后,关注度会明显降低至一个低谷,12小时后会进一步下降。而过了12小时,关注度不降反升,或许是因为有新的内容补充进来。而过了24小时,甚至36小时之后,新闻不再有什么人关注了。这就解释了2014年很多企业所发生的危机,不管发生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都不再有太多的人关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5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