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文传媒发布年度剧目战略网剧仍是其重要着力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DoNews6月1日消息5月31日下午,慈文传媒在京举行“天慈良缘2016年慈文传媒战略发展网聚分享荟”,会上,慈文传媒对外宣布了2016年即将上映和开拍的近20部以网络经典IP为基础改编的电视剧目,并结合慈文传媒的IP创新机制探讨了网大元年和IP泡沫现象

  DoNews6月1日消息5月31日下午,慈文传媒在京举行“天慈良缘2016年慈文传媒战略发展网聚分享荟”,会上,慈文传媒对外宣布了2016年即将上映和开拍的近20部以网络经典IP为基础改编的电视剧目,并结合慈文传媒的IP创新机制探讨了网大元年和IP泡沫现象。

  2015年,慈文传媒出品的《花千骨》声名大振,成为去年爆款影视剧之一。此次发布会更是采用“女性题材、玄幻题材、探险题材、玩剧题材、穿越题材、科幻大戏”等六个单元的矩阵形式,发布了近20部电视剧目。其中,女性题材包含《特工皇妃》、《寻爱》、《凉生》等精品剧;玄幻题材有《爵迹》等,探险题材里有《老九门2》、《沙海》等,穿越题材单元里有《回到明朝当王爷》、《步步生莲》、《脱骨香》、《上古》等。另外,这些IP剧的原作者南派三叔、匪我思存、月关等也亲临现场为其站台,足以看出慈文剧目的整个打造团队对IP的重视程度。

  据悉,慈文传媒首次采用题材分类的矩阵形式,向市场展现自己的实力,似乎也在向国际市场表达中国的影视剧制作发行公司努力往上走的愿望。这些年慈文传媒不仅储备了大量的IP资源,而且还用自身的运营模式,对IP资源进行了有力的转换,也是在用实力告诉行业,网剧市场表面看起来是有泡沫的,但是对于精耕细作的公司而言,泡沫是不存在的。慈文传媒还称“自有一套去泡沫化的机制”。

  除此之外,慈文传媒还郑重宣布携手游族影业,共同将把科幻小说迷们热烈追捧的《三体》改编成电视剧推向市场,这将成为中国科幻剧一个划时代的发展事件,意味着中国观众有了属于自己的科幻剧。然而拥有强粉丝基础的《三体》在电影筹备阶段就已被众多书迷看衰,此次扩展成几十集的科幻电视剧,不知道能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期待。

  慈文传媒这些即将播出和即将拍摄的近20部连续剧,绝大多数都被各种播出平台预订完毕,呈现了一种看似兴旺的势头,根本看不到所谓的“泡沫”,对此,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称,这主要得益于慈文传媒创新了一套有效、可控的运作机制。

  2015年,慈文传媒从业内现行的“台网联动”机制中突围,通过《花千骨》等精品IP的开发,成功实现“网台联动”,同年又进行了组织构架改革,形成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型集团化构架。“对精品IP进行全产业链泛娱乐内容的开发,将不断衍生、延伸、拓展为各种新型娱乐形式,进而跨界融合到其它行业,进一步打破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的隔阂,实现在交替互动中的全新消费模式”,很显然,慈文传媒正在基于旧的模式做全新的尝试。

  对于IP泡沫问题,网络文学作家匪我思存认为“泡沫是不存在的。最近几年各个影视公司包括慈文在内,在IP采购上,有着非常大的决心,差不多网络文学十年来的知名IP作品,都已经被大家买空了。但同时这么多项目,不可能每年全部开机,肯定是有一个制作周期的。漫长的开发周期里,市场和生产能力会决定我们呈现给观众的作品有多少”。

  慈文传媒是传统影视公司中,最早布局和拓展网生内容的公司之一,很早就建立和完善了精品IP矩阵体系。具体而言,慈文传媒在过去精准的抓住文学、影视、游戏、动漫这四个IP运营核心支柱,在IP储备阶段就有创新的运营理念,通过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据、以创意开发拓展为手段,建立和完善精品IP矩阵体系,为公司的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后续游戏和衍生价值的挖掘,提供了充足的内容保证。所以,这或许是其说起“不担心IP泡沫”底气十足的重要原因。

  但不得不承认,近两年来,影视公司购买IP的速度和动作都大的超乎意料,“拿到IP”似乎比“孵化IP”更重要,拿资源来增值而已。但抢到好IP显然不等于拍出好作品,血本无归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所以,影视不能只靠追捧IP过日子,预防IP投资泡沫化是有必要的,并且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发布会上,来自作者、编剧、导演、制作、播出领域的代表们,还达成了一条共识:IP投资行业的泡沫并不可怕,有些许泡沫也属于正常,更有利于行业竞争,会让优质IP脱颖而出。预防IP投资泡沫化,需要全产业链上包含从作者到播出平台,甚至到广告商等环节的共同协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8/108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