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垂直发射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西方对此导弹关注的一大重点就是其垂直发射技术

  西方对此导弹关注的一大重点就是其垂直发射技术。垂直发射技术主要有下面几大优点: (1)高发射率:由于导弹时刻处于待发状态,接到命令后可立即发射,不需装填和瞄准,反应时间只有2秒,发射速率可达1发/秒,而世界上最先进的弹库装填式发射装置MK26的发射速率是10秒2发;(2)载弹量大:舰载垂直发射系统一般采用模块化结构,配置导弹数量可在12至122枚之间;(3)无盲区发射:导弹垂直发射后,靠指令控制转向目标方向,可实现无盲区全方位发射。而倾斜发射装置总存在一定的发射盲区;(4)标准化、通用化,高作战效能:模块化的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实现标准化结构,进而使其通用化和系列化。同时在一个火力单元内可配置外型尺寸大致相同的不同功能导弹,以对付不同目标,大大提高作战效能;(5)可靠性高:模块化结构使发射装置的结构简单,可靠性提高,而维护工作量大大减少。同时整个系统安放在甲板下,不容易受到海水侵蚀和作战中敌火力破坏,进一步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展开全部优点:射速高,能达到1秒一发;装载量大,载体能拥有更长的持续作战能力;有利于降低载体的雷达反射信号强度;单通道卡弹的时候不会影响载体作战;可拥有全向发射能力,发射死角小很多. 缺点:主要是卡弹的时候误爆影响太大,因为VLS基本上都是穿透几层加班布置的;还有就是技术复杂的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垂直发射系统 [英文缩写]:VLS [英文]:vertical launching system [解释]: 舰载导弹是舰艇防空、反舰和反潜的主要武器,早期都是倾斜发射的。这种发射方式的主要缺点,一是作战时,发射装置通常要转向目标来的方向,反应时间长;二 是发射装置占用面积较大,大舰最多装2~3个,小型舰艇只有一个,每个发射装置上导弹数量,少的一枚,最多 的8枚,发射完了之后,重新装弹更费时间,影响舰艇的火力;三是发射装置暴露在甲板上,作战中很容易被打坏 。针对上述问题,美国在80年代为舰载导弹研制了两种垂直发射系统MK41和MK48,其中MK41可发射多种导弹,MK48仅用 于发射舰空导弹。下面以MK41为例说明什么是垂直发射系统。MK41采用模块式结构,标准模块是一个有8个发射管 的导弹舱,每管装一枚导弹。导弹舱安装在军舰的甲板下,上端与甲板基本取平。每艘军舰所装导弹舱的数量 视甲板的可用空间而定。例如,在“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上,首尾各有8个导弹舱;在“阿利·伯克”级驱逐 舰,舰首有4个导弹舱,舰尾有8个。在舰首和舰尾的导弹舱中,各有一个舱腾出3个发射管的位置,安装可伸缩 的臂式起重机,用于重新装弹或吊走故障弹。这样,上述两种舰每艘舰的载弹量分别为122枚和90枚,其中有“标准”舰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根据要打击的目标,由发射控制系统选择弹种,指 令某一枚导弹发射,反应时间仅4秒,而且可打击来自任何方向的目标。MK41目前已装备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 洋舰、“阿利·伯克”级和“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 日本的“金刚”级驱逐舰和加拿大的“易洛魁人”级驱 逐舰也安装了MK41垂直发射系统。除了美国以外,以色列的“巴拉克”导弹、英国的“海狼”导弹和俄罗斯的SA-N-6 、SA-N-9导弹都已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舰艇采用垂直发射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使舰载导弹具备360度的全周射向,使得舰艇不需要为了使导弹发射方向对准目标而调整舰只的方向,大大加快了导弹武器系统的反应时间,同时也使得在舰艇上不同位置设置不同射向的导弹发射装置变得不必要,简化了全舰导弹武器系统的配置,使得舰载武器系统的分布更趋合理。 潜艇在水面以下发射导弹,采用冷发射方式:利用产生在发射筒内的高压蒸汽将导弹弹出水面后,导弹发动机点火,完成发射动作。由于发射瞬间发射筒内压力远大于潜艇所处潜深的压力,故此推断发射筒内即使进水,也不会太多。当然,不排除为保持潜艇艇身平衡而在发射筒内注入海水的可能。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热发射方式,虽然有高发射率、载弹量大、标准化、通用化、可靠性高等优点,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结构复杂。冷发射方式,其工作过程是,导弹由高压冷气弹射器将导弹从贮运发射箱中垂直弹射到甲板上方高处,而后由弹载轻型辅助翻转模块使其转向,导弹主火箭发动机点火。控制导弹按程序翻转并转向的模块使一个气体发生器,其侧向推力受弹载计算机的控制。其主要优点是因导弹火箭发动机在发射装置外点火,不需排导燃气流,因而结构简单,维护的工作量和难度也较小。这套装置的缺点就是通用性差,一种导弹就需要一套专门的发射装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8/1080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