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对被无视亚洲大国发动军事进攻美军放弃盟友“逃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9日,亚洲大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宣布,土耳其军队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展开军事行动,代号为“和平喷泉”

  10月9日,亚洲大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宣布,土耳其军队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展开军事行动,代号为“和平喷泉”。土耳其正在通过4条进攻线路进入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为建立“安全区”采取行动。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土耳其军队的进攻从叙北部的哈塞克省开始,土耳其炮兵对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展开了炮火覆盖,密集的炸弹让当地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土军的行动随后就扩大到了北部拉卡省的伊萨市。土耳其空军也出动了战斗机轰炸了叙利亚一侧的拉斯阿延镇的库尔德人阵地。

  来自库尔德人武装的消息称,土耳其的袭击已经导致了15人死亡,其中有8名平民死亡,超过40人受伤。也有消息人士称,土军的袭击已经导致40名库尔德人指挥员伤亡。

  美国在受到土耳其压力之后表示将会撤出在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全部美军,在库尔德人武装和土耳其之间选择中立。特朗普在土耳其发动军事进攻之后表态称,不赞成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并强调作战区域已经没有美军存在。

  特朗普的态度并未能阻止土耳其军队的进攻步伐。实际上,土耳其原来与美国就在叙利亚北部和土耳其边境地区建议“安全区”达成了共识,但美国方面一直不愿意执行协议。土耳其方面在9月中旬向美国方面发出了最后通牒,扬言将会采取单独的军事行动。而且在美国没有做出回应的情况下完成了进攻军事部署,并随后展开了进攻。

  美国这次的选择是让美军“逃跑”,因为土耳其建立“安全区”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打击库尔德人武装,该部是美国在叙利亚与ISIS进行作战的铁杆盟友。数年来,美军一直在该地区对库尔德人提供军事培训,并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美国这次放弃盟友的做法很可能导致库尔德人在土耳其的进攻下被屠杀,特朗普选择放弃盟友的做法让美国国内的很多人士感到不安,这将让美国在国际上树立了一个不可靠的形象。特朗普则认为美军在该地区的任务已经结束,继续保持军事存在不但可能和土耳其发生冲突,也并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美军将要为自己的利益而战。

  这是土耳其第三次进行的跨境军事打击行动,土军在2016年和2018年都曾进入叙利亚境内与库尔德人开战。

  另一方面,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在其本土展开的军事行动进行了抗议,称这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要求土耳其撤军,但这些努力都遭到了土耳其的无视。俄罗斯也提醒土耳其不要采取过激的行动,埃尔多安还与普京就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进行了通话。德国和沙特等国都谴责了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认为将会让ISIS在叙利亚死灰复燃。联合国秘书长在8日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造成更为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联合国在10月10日将开会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认为库尔德人武装是“恐怖组织”,而这个“恐怖组织”正是被美国利用了数年打击ISIS的主力。这次土方虽然逼得美国做出了让步放手让其展开军事行动,避免了库尔德人在美国的支持下进一步发展壮大,最终成为威胁土耳其统一的隐患。但是,土耳其的举动显然已经让特朗普很不满了,他在日前还要土耳其小心,不要伤害无辜,不然就要摧毁土耳其的经济。这一警告显然已经被亚洲大国土耳其给无视了,战争已经打响,库尔德人武装的命运堪忧,真不知道美国人看着自己的盟友被消灭是个什么滋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0-12/1415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