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小学举行第二届红领巾创未来科技文化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桥是最富有美感的建筑物,也是最诗意的建筑物,桥不仅跨越空间,而且跨越时间

  桥是最富有美感的建筑物,也是最诗意的建筑物,桥不仅跨越空间,而且跨越时间。为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队员探索意识,形成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的科学素养,济南市景山小学举行“景小美架起彩虹桥”为主题的第二届红领巾创未来科技文化节,丰富了队员的校园文化生活,达到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目的。

  “我是桥梁设计师”每个中队形成设计团队,详细制定设计方案,并按计划实施。采取团队合作的活动形式,培养队员的合作精神和有序的工作能力;队员们在制作过程中,不畏艰难,不循旧规,敢于创新,收集和查阅有关桥梁设计、造型方面的资料和图片,理解桥的主要结构的作用,通过桥的造型设计与制作,学习简单的技术设计,提高创作的技能、技巧及可观赏性。各个团队按制作要求密切合作,完成桥的制作。材料选择多种材料,如纸、绳、铁丝、砖石、木、塑料材质等,体现桥的情景感,如城市、峡谷、海滩、山脉、湖泊、丘陵等。桥梁的设计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综合的知识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在活动中综合运用了物理、数学、几何、美术和手工制作等多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把研究、实验、制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科技意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的探索精神。

  一二年级的小队员也不甘示弱,他们用橡皮泥、积木、废旧物品等材料搭建新颖别致的桥。

  每个年级为单位策划一个关于“桥”的节目,诗歌朗诵、情景表演、舞蹈、歌曲等。作为科技文化节的开幕式表演,把“桥”文化通过多种形式展示。

  四、五、六年级中队的队员们自主开展了桥的前生、今生和未来的主题活动。并把自己搜集的资料布置成展板,介绍桥的历史、桥的发展、和未来的桥的设计理念。桥的历史也是一部人类征服自然的历史。从用一根原木,一条石板,数根绳索构成的最简单的桥,到用锲形石料来砌筑拱桥。这种看似简单的石桥包含着深奥的力学原理,中国的“桥文化”饱经风霜却历久弥新。

  金点子留言板上,队员们一个个奇思妙想,体现了绿色生活的理念,作品内容应针对生活中或科学技术领域中某一个问题所提出的创新性科学设计,选题独创,设计构思新颖,解决问题的思路或策略有创新。

  科学幻想绘画作品队员们表达了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形式表现未来人类的生产、生活情景。

  妙趣横生的科普小实验,体现了科学性、可操作性。看,神奇的气球、蜡烛吸水、漂浮的小人、彩虹雨、会逃跑的胡椒粉、自动上爬的七星瓢虫、会吹气球的瓶子、色彩大爆发、魇幻水珠、火山喷发、法老之蛇、自动翻书器涵盖了电能、水能、气压、火能、气压等科学原理。

  红领巾创未来,景小美架起彩虹桥。本届科技节,队员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探索,揭开了桥梁建造的神秘面纱。一座座彩虹桥构成了一副和谐生动的画面。每一座桥都是景小美在科技道路上的深沉脚印,踏着各种各样的桥,景小美正进行永无停息的科技远征。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1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以“守护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平安10号”儿童节专题行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重点路口、路段,集中开展对学校周边“五乱”(乱闯、乱行、乱道、乱放、乱鸣)交...[详细]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作品类现场决赛”在泰安市岱岳区智源小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师大附中6名同学在本次评选中喜获佳绩,杨玉喆、林涵、包雯霏荣获省创客大赛一等奖,岳子扬荣获省二等奖,王平宇、李啸跃荣获省三等奖。[详细]

  30日凌晨0:36,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矮塔斜拉桥启动转体,80分钟后完成精确对位转体成功。桥塔底部是此次桥梁转体的机关所在,整个转体系统由上转盘和下承台构成,下承台是固定的,上转盘可以转动。[详细]

  转眼5月已经接近尾声,济南持续多天的凉爽即将下线,高温天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6月1-4日?,北方将迎来今年第二波大范围高温,济南的气温也将持续加码。其中,6月1日最高温33℃,6月2日飞升到37℃,6月3-4日更是有望冲刺38℃,这也意味着本周六出门过“六一”的济南...[详细]

  31日,记者从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正抓紧施工,预计跨线桥路、地面道路今年年底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方主任厉建川介绍,目前工程进展方面,隧道段施工段已经完成20%,南北明挖断目前已经完成。[详细]

  5月3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济南红霖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东,平安店村以西,平安南路以北。[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6-21/1089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