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新浪金融研究院”栏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20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董事长一职空缺了近3个月的宇宙行即将迎来新掌门人,中行现任董事长陈四清拟出任工行董事长

  4月20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董事长一职空缺了近3个月的宇宙行即将迎来新掌门人,中行现任董事长陈四清拟出任工行董事长。据悉,陈四清将于周一(22日)赴工行就任。按照惯例,在履行完相关流程后,陈四清将正式履职。

  工行的新掌门人陈四清,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中行人”。曾有外界评价他“业务扎实、国际视野、政治成熟、雷厉风行”。

  陈四清出生于1960年,为湖南人。陈于1982年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1999年获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科班出身的他,还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经济师两项职称。

  1990年,陈四清正式加入中国银行,从此落地生根近29年,为不折不扣的“老中行人”。2000至2008年,陈四清先后担任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2008年6月起,陈出任中行副行长。2014年2月起,陈出任中行行长。2014年4月起,陈出任中行副董事长。自2017年8月起,陈正式出任中行董事长。

  陈四清兼具风险管理和公司业务背景,且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多的关注和钻研,属于业务技能比较全面的银行高管。2014年,陈还将多年的对贸易金融在商业银行的思考汇集成书,带领研究团队推出《贸易金融》一书。

  今年1月26日,工行原董事长易会满离任,出任证监会主席。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工行副行长频现“离职潮”,先后有3位副行长去职。这其中包括,李云泽出任四川省副省长、王敬东出任农行监事长以及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辞职。

  目前,工行高管层设行长一名,副行长两名,其他行领导三名。工行行长为1967年出生的谷澍,他是一名扎根工行20余年的“老兵”。两位副行长分别为胡浩、谭炯,纪委书记为王林,首席风险官为王百荣,董事会秘书为官学清。按照此前的高管配置,在工行迎来新董事长后,还缺三位副行长。

  整体来看,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987亿元,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同比增长3.9%;不良贷款率1.52%,连续8个季度下降;2018年预计现金分红893亿元,分红总额和每股分红较2017年均有所上升。在客户拓展方面,工行2018年全年新增个人客户4000万户,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个人客户总量超过6亿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5-09/954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