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中国”亮相2019伦敦手工艺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伦敦5月10日电 (张安琪 张平)“技艺中国”中国展区10日晚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

  中新社伦敦5月10日电 (张安琪 张平)“技艺中国”中国展区10日晚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这是“技艺中国”第2次亮相伦敦手工艺周。

  src=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src=月10日晚,“技艺中国”中国展区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这是“技艺中国”第2次亮相伦敦手工艺周。图为中国留学生模特在活动中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的创新之作——手绘旗袍。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

  5月10日晚,“技艺中国”中国展区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这是“技艺中国”第2次亮相伦敦手工艺周。图为中国留学生模特在活动中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的创新之作——手绘旗袍。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为期三天“技艺中国”展览展示活动,汇集了中国10个省(区、市)的逾4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及青年设计师的逾百件手工技艺优秀作品,旨在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展现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与应用,促进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与国际优质创意设计资源的对接交流。

  “技艺中国”展期中,将举办中国活字印刷、泥塑彩绘技艺体验工作坊、手绘旗袍课堂、手工技艺国际大师班等互动交流活动。

  该活动是中国驻英大使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和“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指导支持,中国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和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办。

  src=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src=月10日晚,“技艺中国”中国展区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这是“技艺中国”第2次亮相伦敦手工艺周。图为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沙尔特(Guy salter 右)向参加展览活动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颁发参展证书。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

  5月10日晚,“技艺中国”中国展区在伦敦友好俱乐部开幕。这是“技艺中国”第2次亮相伦敦手工艺周。图为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沙尔特(Guy salter 右)向参加展览活动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颁发参展证书。中新社记者 张安琪 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于芃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此次展览的意义。他表示,在这里展示中国传统工艺振兴成果的生动案例,促进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也增进了中英文化的交流互鉴。

  伦敦手工艺周组委会主席盖伊·沙尔特(Guy Salter)在致辞中说,很荣幸迎来“技艺中国”的再次呈现,英中两国有着悠久的文化与历史,都高度重视传统技艺的保护、振兴与创新。欢迎更多的中国手工艺品牌来英展出,增进与世界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

  连续举办5届的伦敦手工艺周,是英国一年一度的手工艺盛事,突出展现著名和新兴手艺人的作品与创意,展示当代“工匠精神”。(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14/1071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