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粮食有望再获丰收

来源: 浏览

小编:9月23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亿万农民共享丰收快乐。农业农村部日前指出,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如果后

9月23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亿万农民共享丰收快乐。农业农村部日前指出,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如果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在北京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展开,近百家京、冀、蒙三地知名企业和合作商参展,展品达600余种,从果品到蔬菜,从畜牧到杂粮,引起众多游客驻足品尝采购。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神州大地处处洋溢收获的喜悦和节日的喜庆。

  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粮食生产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结构更优,实施大豆振兴计划,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非优势区水稻、玉米面积继续调减。二是生产更绿,今年继续实施轮作休耕3000万亩,继续调优农业投入品结构,有机肥使用量增加,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减少。三是质量更高,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优质率进一步提升。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丰收节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综合考虑农时农事特点、乡村文化代表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因素,从全国筛选了一批农民参与度高、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的节庆活动,通过中国电信5G最新的信息化技术,以5G直播、5G+VR、5G+AR、5G+无人机等形态进行了呈现。

  粮食丰收,农民收入增长,农村面貌正在发生巨变。今年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速达到6.6%。专家指出,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以及乡村产业振兴政策加快落地,亿万农民还将获得更多增产增收红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9-11/1328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