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丹青丝路情”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苏隅美术馆隆重举办

来源: 浏览

小编:(陶凯龙 张丽丽)10月23日,由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海安523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海安苏隅美术馆主办,苏州宝鼎书画院 、江苏天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陶凯龙 张丽丽)10月23日,由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海安523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海安苏隅美术馆主办,苏州宝鼎书画院 、江苏天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海安“一带一路”523丝路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暨“中白丹青丝路情”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苏隅美术馆隆重举办。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

纽约理工上海校友会会长、苏州宝鼎书画院院长、海安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主席、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白俄罗斯国家文联副主席国沙、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驻华首席执行官刘瀚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学院美术创作室原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宋福生、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海安市文联副主席叶晨玲、海安软件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杨军、523管理办公室主任杨雅晴、海安新华侨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周吉祥、海安籍画家、海安市书画院院长王奇寅、海安市美术家协会会长吴田玉、海安日报文艺副主编王德智、海安523入驻画家许璋伟、凌伟强、朱建祥、马国峰、周克龙、周时山、陈丽清、吕庆军、何志鹏、吴志勇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当天上午10点的开幕仪式。

王余根馆长与部分中外嘉宾及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向荣誉馆长、艺术顾问颁发荣誉证书

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首先感谢远道而来的白俄罗斯贵宾以及海安各界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亲临画展现场。王余根说:我馆一直致力于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交流,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特别是与白俄罗斯开展文化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增进两国了解、促进双边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作用不言而喻。白俄罗斯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明传承,人民受教育程度较高,文化事业较发达,中国与白俄罗斯1992年1月20日正式建交以来,两国文化交流扎实推进并蓬勃发展。文化是民心相通的桥梁,也是民众交往的纽带。近年来,中白文化传播交流已取得长足进展。但是在文化传播方式上还缺乏创新。内容深度不够、力度不足及传播范围不广,未能全面展现丰富的中国文化。这也是我们举办中外书画名家展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统领,积极探索新型文化传播模式,不仅要让世界知道“舌尖上的中国”,还要让世界知道“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让世界知道“发展中的中国”“开放中的中国”和“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中国”,“把中国国情、中国特色与国外受众的表述习惯和接受心理结合起来,把我们想讲的与国际社会想听的结合起来”,赋予传统文化以鲜明的时代特色,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新形象。

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致欢迎词并作重要讲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白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白俄罗斯国家文联愿意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他希望以本次书画作品展览,作为艺术交流展示的窗口,让白中两国热爱艺术的人们通过艺术,更好地了解彼此的优秀文明和美好生活。

中外嘉宾,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作品前合影留念

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进一步拉近中白两国人民的距离,以此次画展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书画、文艺交流,共同推进中白友谊、文化合作,通过两国画家,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外嘉宾在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作品前合影留念

“中白丹青丝路情”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期间的文艺演出

据青年作家、学者陶凯龙了解,本次书画名家作品联展,由苏州宝鼎书画院院长、海安苏隅美术馆馆长、纽约理工上海校友会会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王余根先生担任总策划。王余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无国界,此次画展,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能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友谊勋章、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授予功勋级艺术家和友谊勋章、意大利总理授予星级奖章的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馆长亲临现场并携带作品参展,这是我馆自开馆以来的一大喜事。同时,来自全国各地,在海安523入驻的艺术家朋友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前来参展,受到了中外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接受海安电视台记者采访

“中白丹青丝路情”书画名家作品联展现场

活动期间,苏隅美术馆馆长王余根分别聘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克普佐夫担任该馆终身荣誉馆长;聘请白俄罗斯国家文联副主席国沙;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驻华首席执行官刘瀚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学院美术创作室原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宋福生担任该馆艺术顾问。

“中白丹青丝路情”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

王余根馆长与部分中外嘉宾及书画爱好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画展,为期一个月,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书画名家作品联展,促进中白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延伸。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0-30/1486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