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住宅楼爆炸,伴有巨响窗户被崩碎,一男子不幸坠楼身亡

来源: 浏览

小编: 昨天中午十一点三十分左右,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锦绣华城滨园,发生了一起疑似燃气爆炸事故!
爆炸的地点是小区二号楼一单元十四层,爆炸发生时伴有一声巨响,屋内产生了明火。屋内有

  昨天中午十一点三十分左右,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锦绣华城滨园,发生了一起疑似燃气爆炸事故!

爆炸的地点是小区二号楼一单元十四层,爆炸发生时伴有一声巨响,屋内产生了明火。屋内有一男子从楼上坠落,砸在了停在楼下的一台轿车下,不幸当场遇难。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以及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

中午十二点钟左右,爆炸民房内的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将民房内的窗户框崩碎,造成了多辆停放的轿车受损。

据一位自称遇难男子朋友的人介绍,男子今年三十岁,老家在大兴安岭漠河市。事故具体原因,有待于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1、使用燃气后务必同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市民在使用燃气后,应当将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关好,防止燃气意外泄露,引发火灾等事故。

2、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检查,及时修理,防止燃气灶具漏气。最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有: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处。燃气泄漏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生爆炸。

3、长时间使用燃气必须通风换气。如果长时间使用煤气,一定要通风换气。如果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是就会是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据了解,一台双眼燃气灶,如果安装在容积小于6立方米的厨房内,每小时换气应该不少于5次。在厨房内最好安装排风扇,使空气流通。

4、发现异味,立即敞开门窗,并及时拨打燃气公司报漏。如果发现煤气灶附近有异味,一定要立即开窗,并及时拨打电话报漏。此时,严禁各种火种进入室内,更不能开关电灯,以防引起燃气爆炸。

5、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严禁使用红外线灶具。市民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严禁使用红外线灶具。红外线灶具会因燃烧不充分产生有害气体,极易造成室内人员中毒。

6、请仔细阅读燃气购气发票背面的安全宣传内容。一定要仔细阅读燃气购气发票背面的安全宣传内容,做好防范措施,以防引起煤气泄漏、火灾及煤气爆炸等事故。

如果燃气泄漏了怎么办?

请保持冷静,并严格按照一下步骤处理:

1。 首先关闭燃气总阀,切断气源。

2。 迅速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

3。 要杜绝一切可能产生火花的行为,严禁在室内使用各种电器设备。

4。 迅速撤离现场。在室外拨打燃气抢修报警电话 95158,由专业人员上门处理。

来源:综合中国青年网、百度知道、新浪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1-05/1510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