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又该寄托在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马尔切洛里皮,头顶银色的头发,身披红色战袍,亚洲杯后这特有的一抹银是否还会出现在中国队替补席?我们不得而知

  马尔切洛里皮,头顶银色的头发,身披红色战袍,亚洲杯后这特有的一抹银是否还会出现在中国队替补席?我们不得而知。据韩国体育媒体爆中国足协与韩国三名教练签约,该媒体还称里皮离开中国后,三名韩国籍的教练将进入国足教练组。种种迹象表明,里皮或许真的要离开中国了,离开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国度!

  里皮的“爱”来自于广州恒大,2012年5月17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马尔切洛-里皮接替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正式成为恒大队主教练,这个消息当时如炸雷一般轰动整个中国足球圈,甚至震惊世界足坛。这样一位世界杯教头突然的降临,让所有人看到了恒大俱乐部的野心。2012年,广州恒大在中超和足协杯中实现了“双冠王”,2013年,恒大提前一轮锁定亚冠小组出线日广州恒大俱乐部成为中国俱乐部中第一个拿到亚冠冠军的球队,这样的成绩让所有人信服这位银发老头,也让广大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虽然当时恒大阵中拥有猎豹穆里奇、以及孔卡这样的优秀的外籍球员,但是他带给恒大的本土球员的信心以及技战术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他自己也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个集世界杯欧冠和亚冠冠军于一身的传奇主教练。

  ”恨“来自于国足。2014年11月5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出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一职,里皮也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中国足球再次和里皮扯上新闻是到了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时。当时的高洪波指导临危受命,带领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队跌跌撞撞最后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出线任务,打进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国人纷纷叫好,但是比赛刚进行四轮中国足球的水平仿佛被打回了原形!2016年10月22日,中国足协正式聘用马尔切洛里皮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他的再次出现不禁让人们想起他带给恒大的亚冠冠军。但是这一次我们只希望他能带中国队打进2018世界杯,哪怕是通过附加赛。

  同年11月15日,中国男足0-0战平卡塔尔男足,里皮迎来了他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中规中矩。2017年3月23日,中国男足1-0战胜韩国男足获得12强赛首胜,也是时隔多年中国队再次战胜“太极虎”,这样一场胜利我们等了太多年,也让中国足球在韩国人面前挺直了一次腰。很多人想起了02年带领中国队杀进世界杯的米卢,拿两人做起了比较。认为里皮是中国足球的希望。12强赛10轮战罢,里皮在率队的6场比赛中3胜2平1负积11分,险些创造奇迹,最终1分之差无缘小组出线。结果不如我们所想,我们没有出线,但是没有人会去责怪这位银发老者,更加确定他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对他报以了太多的希望,急切的希望的他能救中国足球于水生火热。

  2018年3月,中国队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先后以0比6、1比4的比分负于威尔士和捷克,位列中国杯最后一名,里皮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球迷道歉。中国杯后里皮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执教两年的时间里里皮团队拿着2300万欧的年薪,却看不到国足的进步,反而是看到熟悉的各种无奈。他带给了国足什么?带给了我们什么?或许是我们对他寄予了太多希望,给国足太多的压力。70岁的银狐是否像当年三国大将关羽一般走了麦城?

  亚洲杯后里皮是否离开我们不得而知,马尔切洛-里皮这样一位传奇主帅或许也在东方大地认了命。我们每位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应该感谢这位年过七旬的老者,不管他是否离开。中国足球到了应该痛定思痛的时候。意大利的里皮不是神,不会满足中国足球一个愿望,法国的佩兰不是,西班牙的卡马乔也不是,福拉多、杜伊、阿里哈恩、米卢等更不是,更何况世界上也不可能有神。在清楚的明白了全世界的打法都不适合我们的时候,或许我们应该想想是不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或许是我们的青训,或许是我们球员的职业态度等等。不管我们之前有多少的问题我们依然不离不弃,国家相继出台多种政策激励青训的发展,促进职业足球的提高,我们依然充满信心充满激情,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里皮带着希望向我们走来!里皮走了,不可能带着中国足球的希望一起离开!中国足球的下一个希望在哪?我们不敢妄下结论,我们只能猜测下一位主帅是谁,是本赛季表现较好的李霄鹏指导还是师出里皮的李铁李指导?又或者是曾被寄予厚望的高指导再次和国足牵手?大家拭目以待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8-12-10/288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