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赴镇江调研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记者吕翔、李苏珺)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协议内容,摸清各地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面上工作情况,4月11日,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一行赴镇江、丹阳调研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记者吕翔、李苏珺)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协议内容,摸清各地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面上工作情况,4月11日,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一行赴镇江、丹阳调研。陈刚一行先后察看了丹阳市大吕村北岗体育小公园、延陵镇文体中心、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镇江市新金江社区、镇江市健康路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江市体育局和所属县市区体育工作情况汇报。镇江市副市长许文陪同调研。

  在听取镇江市和所属县市区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刚说,镇江是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全国象棋之乡、孙氏太极拳主要发源地,丹阳是全国篮球之乡。近年来,镇江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成效显著。群众体育事业有载体有活力,140个城市社区全部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千台万人”乒乓球赛成规模、影响大。竞技体育发展有突破有后劲,省队市办、市队县办、市队校办、“一校一品”等多元联办方式积极推进,目前已有皮划艇、女足、田径中长跑、步枪四个省队项目落户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动力,目前全市拥有大路通航机场、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旅集团-金山湖基地和句容茅山风景区西麓等4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成功引进天空联盟集团,航空体育初具规模。

  陈刚说,镇江区域位置较为特殊,文化积淀等有自己特色,目前,已经掀起高质量发展体育的导向,并在体育惠民、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足球改革等领域有一系列的创新举措。

  陈刚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发展方式、百姓需求等发生较大变化,镇江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惠民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按照既定的建设规划、时间进度,坚持新建和改造并重,完善和提升并举,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要深化教体融合,加大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队校办项目、体育运动学校及业余体校的投入,努力保障各项目训练需求。要进一步扩大体育产业的规模效益,发挥“体育+”和“+体育”的优势,扶持丹阳体育装备制造业、句容旅游体育产业、丹徒世业洲体育健康产业等,将体育产业发展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在一起,探索通过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新路径,更多为体育惠民做贡献。

  镇江是陈刚一行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调研第五站,此前分别调研了南京、南通、盐城和连云港等市县,本次大调研对了解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情况、研究相关思路政策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15/851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