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扎堆体育科技这所学校没忘记“补差”!(视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2月25日开始,南京市小学“弹性离校”时间逐步拓展为课后活动和延时托管两个阶段

  从2月25日开始,南京市小学“弹性离校”时间逐步拓展为课后活动和延时托管两个阶段。近一个月来,很多试点学校正积极拓展体育、科技、艺术等课后活动,对于此前家长们所期待的学习辅导,有所动作的学校不多。

  南京市江东门小学是少数重视课后学习辅导的学校。在弹性离校期间,学校除了众多社团活动,还在周一、周二、周四下午各安排1小时语文、数学、英语作业辅导,学校语数外老师全体参与,在各自班级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期间学生有作业或学习上的问题,可以随时向老师求助。目前,江东门小学平均每个班有十几名学生报名参加辅导,甚至有些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也甘愿留下来“补差”。

  “外面的培训班很贵,我们在南京打拼不容易,学校能辅导当然是最好了。”一位安徽籍的家长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

  江东门小学目前在读867名学生,只有不到60名是南京籍的孩子,剩下95%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很多家长忙于在宁打拼,想要准点接孩子都不易,更不用说送孩子去培训班,或是回家后辅导孩子功课。

  为了解决家长在孩子教育上的后顾之忧,江东门小学的“弹性离校”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学习辅导有语数外三门可选;必修课外活动有三年级的武术、四年级的羽毛球、五年级的书法;选修课外活动有足球、打击乐、无线个社团。一名学生,最多情况下可以报三项活动,兼顾学科学习和个性发展。

  江东门小学教导副主任丁小妹告诉记者,学校的“弹性离校”充分考虑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需求,“希望能让这些孩子可以更好地跟上南京教育的现代化,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

  省教育厅2018年底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课后服务内容之一是集中完成作业,在这个环节,“可进行学生作业个别答疑,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可见,只要是个别辅导、不收费,就不违反政策规定。

  在今年2月14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也曾提倡无偿为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免费辅导,来听听他的原话是怎么说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1/961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