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NBA错失的十三位惊世篮球天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道格-伦曾经是被看好在NBA有所作为的球员,他在2003年曾与安东尼、勒布朗和韦德一起认为是全美高中前10球员

  道格-伦曾经是被看好在NBA有所作为的球员,他在2003年曾与安东尼、勒布朗和韦德一起认为是全美高中前10球员。 高四那年,伦场均砍下22分、8.4个篮板和7.3次助攻,后来伦进入了康大,前途一片光明。 但伦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坏脾气。刚进大学不久,他就气愤的直接回了家,因为他对上场时间和自己的角色感到不满。更糟的是,他在2009年还因为与人争执,直接拔枪相向。

  赖恩是一个致命的三分射手,天赋十足,只可惜他一直不够努力,等到想努力的时候,也已经为时已晚。而且他有酗酒的毛病,从未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29岁时,他曾参加篮网的试训,但不幸弄伤了膝盖。篮网本来想让他去低级别的联赛去磨练身体状态,但赖恩却直接不玩了。NBA传奇克里斯-穆林曾说过,赖恩是他见过的未能到NBA打球的人中最好的射手。

  贝罗福是斯洛文尼亚人,他不被美国的球迷所喜爱,因为在那备受争议的1972年奥运会决赛(美国VS前苏联)中,正是贝罗福命中了致胜进球。1974年,他还曾赢得世锦赛冠军。 整个生涯当中,贝罗福赢得无数荣誉,堪称天生的赢家。不过天妒英才,贝罗福后来身患血癌,年仅26岁便离开了人世。1991年,在国际篮联评选的50大球星当中,贝罗福占据一席。

  库克当年是和勒布朗齐名的高中生天才,一度被认为将拥有伟大前程,在2002年全美高中生排名中,他比安东尼、小斯都要高,在纽约城,他的声名不在特尔费尔之下,他身高1米98,却拥有2米10以上的臂展,这让他不仅具备了恐怖的得分能力,也能轻松的抢到篮板,在高中最后一年,他的场均数据是30分15个篮板。

  真正让库克风靡全美的还是2000年的阿迪达斯ABCD训练营,这里云集了全世界最好的青年球员,库克击败了所有对手,成为了明星赛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但到了2001年的训练营,勒布朗成为最抢眼的人,两人在明星赛中的PK一度非常火爆,不过最终勒布朗完爆库克。 好不容易熬到高中毕业,准备参加NBA选秀的库克不幸受伤,错过了所有的试训。后来他曾加入NBDL,在第11轮被选中,但很快就被裁掉。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库克是个刺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来到CBA,效力上海队,但由于缺乏纪律以及不服管教,最终被上海扫地出门,天才就这样陨落。

  库兰德堪称NCAA史上第一个7尺的统治级的中锋,而且是篮球比赛中第一个有记载的七尺球员,他在场上几乎可以呼风唤雨,不过可惜的是,他后来从未打过职业联赛。 作为业余球员,他曾参加了1948和1952年的奥运会,均夺得金牌。1961年,他成功入选了篮球名人堂。

  史密斯也是街球界的传奇人物,看过他打球的人,都说他像前火箭旧将、同样是街球出身的阿尔斯通。他拥有极为出色的控球,以及梦幻的传球,看过他打球的人都认为他能打NBA。 但史密斯却选择赚快钱,继续打街球,没有进大学进行磨练。虽然未能进入NBA,但史密斯却仍然享誉街球界,而且还曾在1991年参演纪录片电影《Soul in the Hole》,并且在同一年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

  菲尔茨是加内特的高中队友,加内特曾亲口说过,菲尔茨比他要出色。据悉两人曾经玩过1VS1的单挑,结果菲尔茨完爆加内特,双方的比分为11-1。 不过两人的命运却并未像单挑比分那样发展,加内特进入了NBA,成为了超级球星,而菲尔茨却逐渐陨落,他先是在高三时出车祸受伤,然后又因为性侵案被捕,境遇可谓天差地别。

  尽管如此,菲尔茨依然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虽然身高仅有1米88,但他的弹跳达到惊人的1.20米,灌篮对他来说简直犹如小菜一碟。 2001年底,SLAM杂志评选了史上50大扣将,菲尔茨排在第12,被称为弹跳王。而且当年,他与卡特和本杰明并称高中三大扣将。说到这里,就要说说一则趣事,当年菲尔茨与卡特本有机会在一次高中扣篮大赛中碰撞,但后来卡特退出了比赛,据说卡特是因为害怕失败。

  德米特里厄斯-米切尔绰号Hook,也是一位街球传奇。说到他,可能很多球迷并不太熟悉,但陪伴他成长的球友却都大名鼎鼎,比如说基德和佩顿。 虽然身高仅有5尺10寸,但米切尔总是会做出疯狂,甚至是匪夷所思的动作,至于飞跃汽车后灌篮这种花哨动作,在他的生涯当中更是层出不穷。只可惜米切尔非常不幸,他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母亲深陷毒瘾不能自拔,而米切尔也染上了毒品,之后便一直不能从其中摆脱出来,甚至为此锒铛入狱。

  1973年,刘易斯参加了NBA选秀,被76人在首轮选中,在当时成为被选中的最年轻的球员,当年他只有18岁。刘易斯在球场上的统治力惊人,据说在一次全场的队内对抗赛当中,面对道格-科林斯,他半场就轰下了60分。 大学期间,刘易斯还曾单场轰下73分,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得分狂人。但可惜的是,他从未出现在NBA比赛中,因为合同问题,他未能留在76人。尽管后来曾多次试训NBA和ABA球队,但均未成功,悲催的刘易斯在41岁时因病去世,令人不胜唏嘘。

  海尼斯是篮球史上罕见的运球大师。美国媒体曾表示,在运球这方面,没有比海尼斯更出色的控卫了。 据说海尼斯一秒钟之内能运球达到6次,令人感到震惊,就连以梦幻传球著称的魔术师都对海尼斯着迷不已,由此可见海尼斯的运球神功有多么的了不起。虽然从未在NBA打过球,但直到1992年,海尼斯才离开篮坛,他的职业生涯长达46年。1998年,他入选了篮球名人堂。

  哈蒙德同样是一位街球传奇,他曾单场轰下82分,人们都叫他毁灭者,这足以说明他在球场上的威慑力和统治力。 值得一提的是,哈蒙德曾与J博士交过手,并且在J博士头上轰下50分,只可惜他缺乏足够的渴望,不然绝对可以成为NBA的传奇球星。而且更糟的是,他也身染毒瘾,一发不可收拾。

  巴西篮球传奇施密特6尺9寸,司职小前锋,体形和打球风格都和伯德如出一辙,他们都不需要用速度和弹跳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他们打球用的是投篮和脑子。 这位巴西传奇球星曾在1984年第六轮被篮网队选中,但限于当时的规则——加入NBA意味着失去征战国家队的资格,施密特在篮网连续三年追逐他希望他加盟的情况下依然放弃了加入NBA。1992年篮球规则改制,允许NBA职业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但施密特已经34岁,NBA也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整个生涯当中,他在参加的顶级比赛中总共得到49703分,而NBA历史得分王贾巴尔的分数为38387。不仅如此,他还是世锦赛历史得分王(893分),奥运会历史得分王(1093分),国家队历史得分王(7693分)。2013年,他成功入选了名人堂。

  拜亚斯可以说是凯尔特人球迷来说是一段不愿提及的伤心往事。1986年,刚刚夺得总冠军的凯尔特人手握(通过交易获得)榜眼签,他们如愿选到了拜亚斯。当时的拜亚斯被凯尔特人和红衣主教寄予厚望,凯尔特人球迷更视他为延续绿衫军荣耀的希望之光,当时甚至有评论员预测,凯尔特人又将迎来一个八连冠。 也许这真的并非无稽之谈,因为拜亚斯的天赋极高,在马里兰大学时就被誉为NBA未来的救世主。大四那年,他场均砍下23分和7个篮板,并入选了全美第最佳阵容。

  作为一个天才球员,拜亚斯的身体素质超强,拥有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 说到球场统治力,他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对抗对手全队。当然,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与乔丹的对决,在1981年NCAA的一场常规赛中,北卡遭遇了马里兰大学,虽然最后乔丹领衔的北卡赢了球,但拜亚斯的表现和风头却盖过了乔丹。赛后,乔丹表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优秀的球员,伦简直太出色了,要知道我们北卡有4位球星,而马里兰却是他一个人的球队。

  当时的很多教练认为,说拜亚斯最接近乔丹一点也不为过。不仅如此,甚至有人认为,拜亚斯将会是乔丹终结者,如果他进入联盟,乔丹和公牛不会取得那么大的成就。红衣主教就曾说过,“如果拜亚斯在联盟,那肯定是凯尔特人主宰联盟,就没坏孩子军团(活塞)和公牛什么事了。”然而如果终究是如果,在被凯尔特人选中的第二天,拜亚斯便因吸毒猝死,早早结束了生命,成为NBA史上最大的悲剧之一。如果拜亚斯一直活着,那凯尔特人90年代也许就不会在迷雾中前进;如果拜亚斯一直活着,那也许联盟的历史将会被改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2/963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