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国家队教练被中国足球坑了回来竟为了讨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个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一个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教练,时隔6年再次回到中国球迷的视野,居然是因为被中国足球给坑了

  一个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一个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教练,时隔6年再次回到中国球迷的视野,居然是因为被中国足球给坑了。

  2013年,日本人冈田武史在浙江绿城执教2年后回国。2018年年底,一家中甲球队向冈田武史求助,请他推荐几位青训教练。今年3月,4位被推荐的青训教练到岗上任,但工作两个月来,他们没有收到一分钱工资。作为介绍人的冈田武史和中甲俱乐部取得联系,被回复说“尽快解决”,但等来的却是4个青训教练被停止工作的通知单。上周,冈田武史专门从日本赶到北京。事情惊动了日本足协和中国足协。日本足协说,在日本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中国足协紧急召开协调会,下令不要把事情闹到亚足联,不然该扣分的扣分,该罚钱的罚钱。

  一个功勋卓越、有头有脸的教练,在自己曾经付出过努力并收获过赞扬的地方,用真心换来了亏待和欺骗,毫无尊重可言。

  冈田武史是第一个带日本队闯入世界杯的教练,2010年还带队挺进世界杯16强。冈田武史是在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日本教练,执教杭州绿城期间,虽球队成绩在保级边缘,但其本人深受球迷喜爱。冈田武史还是一名专栏作家。在中国执教期间,他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在日本媒体上,其中不少评论直指中国足球要害。

  他曾通过一件小事来对比中日球员对足球态度上的差距。在绿城期间,球队每天下午2点训练,很多球员会提前15分钟到场,他们到场之后就在场边坐着,但日本球员会提前到场并直接开始训练,训练结束后还会留在场上做游戏。他说,“中国球员对足球没有热爱,踢足球不会让他们愉悦,只是一项任务。”冈田武史回忆道,自己在中国期间最痛苦的经历,就是在一个被拜托去带队打全运会的酒会上一直干杯、干杯。相比之下,他认为日本球员或许太单纯了,他们只想着踢球就行,其他事情根本不用操心。

  2013年,因为家庭原因,冈田武史卸任绿城主教练。回到日本,他与绿城展开了青训方面的合作。他说,浙江这么大一个省份,却只有绿城一支U18梯队,想打热身赛都找不到对手。

  把冈田武史坑了的中甲球队是北体大,其前身是北京北控。今年2月,北体大入股北京北控,并改名为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去年年底,北控联系冈田武史,请他介绍青训专家来俱乐部带梯队。他介绍了塜田雄二、足达勇辅、柳乐雅幸、和贺崇这4位,北控考察后和4位教练签订了工作合同,分别请他们担任U19、U17、U15、U14四级梯队的主教练。

  这4位是日本资深青训教练。塜田雄二曾担任大阪樱花主教练,足达勇辅曾执教过大阪樱花青年队。2017年的U17世界杯,日本派出的国家队名单中,大阪樱花梯队入选的的人数是最多的。柳乐雅幸曾在日本U17和U19国家队执教。他们2月底来到北京,3月份上岗,带队训练和比赛。北体大支付他们的生活费用,并给他们在各级青超联赛注册。但他们从未收到俱乐部打来的一分钱工资,5月6号,他们收到了北体大发来的停止工作的通知。

  今年年初,北体大入股了3家俱乐部,两支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和呼和浩特中优,一支中乙球队河北精英。进入中国职业足球市场不到3个月,北体大已经多次被爆欠薪。3月底,北体大和呼和浩特的队员、工作人员据传已有3个月未收到工资、奖金。4月底,有媒体收到私信称,7名北体大员工到北京市东城区劳动仲裁委员会,要求俱乐部支付拖欠3个月的工资。

  上周,冈田武史从日本来到北京,处理4位青训教练被欠薪且被停止工作的事。实际上,4位教练第一次被欠薪时已将事情告知冈田武史,当时冈田武史联系了一位北体大的工作人员,收到回复说“会尽快处理”。期间,4位青训教练自己也跟北体大沟通过,但他们得到的答复是北体大没有与他们签订过工作合同,他们之前与北控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无效。

  欠薪只是北体大经营过程中的其中一个窘境。一周前,北体大主场3-0大秦之水。但在此前一个月,北体大就曾发布通知,此次比赛,根据赛会相关需求与安保情况,作为主场的他们只能接受最多400位客队球迷。而按规定,主场球队应为客队球迷留出5%的容量,也就是1800个座位。即便如此,实际比赛时北体大就连400个客队球迷的位置也没留出来。有人在论坛里留言,“赛前临时变更时间,说好的400名额只给90张票,50块钱一张买票进。”

  而在另一场北体大对呼和浩特的比赛前,有人发布北体大班级群的聊天记录截图,17、18级的学生被要求全部出席,“原则上不准请假,尽量穿红色衣服。如果要请假要找书记。”

  去年10月份,国足U25集训队第一站在北体大报道,球员们在北体大食堂吃饭,在北体大军训。北体大有许多支国家集训队,田径、蹦床、马术、冰球等等。2017年,北体大足球运动学院在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成立,之后筹备组建了“北体大国奥足球俱乐部”。有人分析,国家集训队在北体大报道、北体大入股中甲球队,或许是国家队在中甲练兵的前兆。

  我们为提高足球成绩真的想了各种方法,职业的不职业的。我们向很多人学习,请世界名帅带队,请有成功执教经验且对中国足球相当了解的冈田武史支招。日本人认线位资深青训教练,但他们在这里经历了什么?收不到工资,不明不白被停止工作,无处讲理。他们并没有受到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应该获得的基本尊重。

  2016年,冈田武史成为日本足协副主席。上周,他了解过情况后说,“这样的事情在日本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简直不可思议。”随后,日本足协致函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在5月13号紧急召开协调会,作出决定,“如果4名日本教练的合同有效,北体大俱乐部必须履行合同。即使解约也要按照正当程序进行,教练工资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支付。如果欠薪问题闹到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扣分或取消资格等严格处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6/973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