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喜爱回复问询:用腾讯无线推广服务平台投放广告保证金100万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002761.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8 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  公告显示,于 2019年5 月8日收到深交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现对问询问题回复如下

  (002761.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8 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

  公告显示,于 2019年5 月8日收到深交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现对问询问题回复如下。

  答: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度分别增长

  20.09%、14.07%,增长趋势与同行业是一致的。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各产品毛利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较均未见重大差异。

  1、说明分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变动是否匹配,以及2018较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较201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发生盈亏变化的具体原因。

  回复:公司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季度占比匹配是合理的、分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变动也是合理的;2018

  年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7 年第四季度发生盈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影响,互联网及相关业务 2018

  年四季度收入大幅下降,而成本费用与其他季度无重大差异,故四季度发生大额亏损。

  2、公司 2018 年第四季度亏损,但第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的原因及合理性。

  年四季度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存在以下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影响了净利润而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没有产生影响的项目,如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财务费用、投资损失、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的变动等;二是,影响了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而对净利润没有影响的项目,如存货的增加。

  1、说明公司存货占总资产比重、库存商品占存货的比重是否与同行业公司存在重大差异,以及相关比重的合理性及商业逻辑。

  回复:结合公司存货分布范围、存货构成等情况,并对比同行业公司,公司存货占总资产比重、库存商品占存货的比重与同行业公司不存在重大差异,相关比重是合理的并具备商业逻辑。

  回复:截止2018年12月3 日,公司累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47.90万元,占期末存货账面余额比重为

  3.42%,对比同行业数据,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高于除罗莱生活外其他同行业上市公司。经实施存货跌价准备测试程序,及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公司认为,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充分。

  问:四、说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并结合销售费用的构成分析销售费用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销售费用率水平是否存在差异。

  回复:销售费用大幅增加主要为人工成本、仓储物流服务费、广告及业务宣传费、装修费及器架摊销和运输费的增加。管理费用大幅增加主要为人工成本、折旧费、办公费及差旅费、中介费及器架摊销和无形资产摊销的增加。且与同行业相比,公司主要费用项目不存在重大差异。

  1、说明公司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大幅上升的原因,公司业务模式和结算模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回复:公司因业务增长需求,增加存货储备,导致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余额增加;公司业务模式和结算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问:六、报告期末,公司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为明细中,与北京腾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产生的其他保证金期末余额为100万元。补充披露上述其他应收款发生的原因。

  回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趣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趣恒”)于 2018 年 1 月 1

  日与北京腾讯有限公司签订《2018年腾讯无线手机网络广告合作合同》,约定由广州趣恒将自有客户的广告资源在北京腾讯提供的腾讯无线推广服务平台上进行投放,广州趣恒需对授权代理的行业承担年度业绩框架金额保证,并缴纳行业保证金

  1、说明 2018 推出转增股本方案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相关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等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回复:基于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充足和未来盈利能力,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兼顾了股东的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同时可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成长发展相匹配。

  问:八、说明“营销网络拓展项目”具体投资计划,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募投项目原可行性分析是否严谨。

  回复:根据公司营销网络的现有基础条件和未来发展目标,公司计划在全国新建营销网点152 家,截至2018年12 月31日,公司已按照计划完成76

  家营销网点的建设工作,累计投资金额为6,136.21万元,投资进度76.06%。公司目前适当放缓募投项目的实施系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所作出的战略调整,项目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

  问:九、说明公司在保持独立性、防范大股东违规资金占用等方面采取的内部控制措施。

  答:公司对内部控制的实施形成了多层次的监督机制,公司监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部审计部门在内控控制设计和运行中发挥着相应的监督功能。公司机构设置了审计部,审计部对董事会及审计委员会负责,独立行使审计职权,不受其他部门和个人的干涉。每年度公司都会聘请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和《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的专项说明》专项报告,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作专项审计。

  于2015年6月10日上市,主营芯类产品(含枕芯、被芯)为主的家纺用品的研发设计等业务。

  机构论市:市场进入修复阶段 A股局部机会主线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机构论市:市场进入修复阶段 A股局部机会主线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跑路”的北上资金又回来抄底了?券商称短线看多者已经进场!

  茅台分红不高八千多元分红一百多。好多股票都超过茅台分红。永利股份五块一毛四是十派

  对手们,成功了! 1、败坏欧菲光的名声,使欧菲光诚信受到置疑。 2、让欧菲光官司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6/976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