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IFA年度颁奖的同一天《法国足球》宣布金球奖要加入女子和U21奖项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际足联的 2018 年度颁奖典礼刚刚在伦敦举行

  国际足联的 2018 年度颁奖典礼刚刚在伦敦举行。高大上的环节设置和充满话题性的奖项归属都让 FIFA 轻而易举拿到了全球足球媒体的头条,同时也让与其分离三年的《法国足球》金球奖真真切切感到了压力。不信?那您说,为什么就在 FIFA 颁奖的同一天,《法国足球》杂志就突然宣布了金球奖的改革了呢?

  当地时间 9 月 24 日,《法国足球》正式宣布,2018 年金球奖将于 12 月 3 日在巴黎公布颁奖仪式,同时从今年起,金球奖将首次增设女子金球奖和 U21 最佳球员奖。

  ▲在 FIFA 颁奖典礼的同一天,《法国足球》宣布了金球奖增设奖项的决定

  金球奖自 1956 年正式启动,本年度的金球奖将是该奖项的第 63 届。除了最引人瞩目的男足金球得主,《法国足球》还将首次公布一份女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他们将争夺女子金球奖;此外,U21 球员还会争夺 科帕奖 (Kopa Trophy),也就是 U21 金球奖。但从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U21 金球奖应该仍然只有男子运动员参选。

  金球奖、女子金球奖和科帕奖的决选入围名单预计将于 10 月 8 日正式公布。其中,女子金球奖的入围人数控制在 15 人,科帕奖入围 10 人,而男子金球奖则为传统的 30 人。

  《法国足球》方面在奖项的声明写道: 在现如今的时期,女性的社会地位受到了又一次重大的挑战,引发了广发的社会争议,我们认为在此时推出女子金球奖这样的顶级奖项,有助于呼吁全社会正视并认可各领域中女性的伟大贡献。

  对于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足球分支——女足而言,我们所做决定的逻辑显而易见。越来越多的女足俱乐部、越来越系统且规范的球队建设、越来越多的注册女足球员、越来越多的观众和收视率,这些都印证了女足事业的繁荣。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7/980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