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利好】中山一波体育公园+儿童公园组团亮相~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山东西南北 在树林花海的掩映下 体育公园、儿童公园闪亮登场! 为市民创造一片欢乐空间  西北组团体育公园位于古镇镇中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10亩,相邻十水线和华廷路主干道,与古神公路、沙古公路等组团干线公路相接,西北组团小榄、东升和横栏等相邻镇区可在20分钟内到达公园

  在中山东西南北 在树林花海的掩映下 体育公园、儿童公园闪亮登场! 为市民创造一片欢乐空间

  西北组团体育公园位于古镇镇中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10亩,相邻十水线和华廷路主干道,与古神公路、沙古公路等组团干线公路相接,西北组团小榄、东升和横栏等相邻镇区可在20分钟内到达公园。

  该公园采用了分期建设,首期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运动场及配套设施,体育设施包括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塑胶跑道等;二期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健身步道、龙舟赛道及龙舟看台。一期和二期于2017年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吸引了大量群众健身休闲,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日常体育休闲活动及民间运动赛事的需求。

  除此之外,古镇高标准规划建设西北组团体育公园,增加了三期工程,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设体育训练综合馆,主要运动项目为篮球、游泳、乒乓球、艺术体操、网球、足球和文体相关培训,丰富群众的体育运动活动。

  东部组团体育公园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主要干道康乐大道东侧(得能湖),占地约 217亩,水域面积为71亩。该工程从2017年6月开始施工,2017年12月底正式完工,现已全面对外开放。

  公园主要以打造一个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休闲运动公园为目标,将得能湖公园建设成为一个以荷花池景观为特色,集生态湿地、阳光草坪、运动康体于一处,融生态保护、科普科研、观光游览、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体育公园。

  主要分区为:活力运动区、荷花池为核心的湿地景观、廉政主题广场、棋苑休闲区、海绵城市示范区、儿童游乐园、阳光大草坪。

  东北组团体育公园项目分为A、B两区同时建设,A区位于黄圃体育中心,占地60亩;B区位于原黄圃理工学校,占地55亩,总投资约为2000万元。项目以中山市组团式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指引为工程设计导向,以老中青幼为体育公园服务对象,倡导全民健身的生活理念进行设计。

  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群众广场、街舞广场、篮球场、儿童区、健身区、乒乓球区、羽毛球场、排球场、网球场、400米田径场,其中田径场布置有塑胶跑道、11人天然草足球场、7人人工草足球场;同时完善公园内外道路、围墙、公厕、排水、照明、绿化、休闲设施等设施,A、B区两工程建安费分别约为923万元和884万元。

  目前两个工程已于2017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设后的体育公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23/996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