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群世界冠军、体育专家现身开化!与市民同台切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精彩的表演、激烈的对抗、科学的检测、生动的宣教,5月23日,省政协2019年赴开化“送体育下乡”活动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拉开序幕,部分体育运动项目世界冠军、亚洲冠军、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体育管理、体育科研领域的专家们为开化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体育盛宴

  精彩的表演、激烈的对抗、科学的检测、生动的宣教,5月23日,省政协2019年赴开化“送体育下乡”活动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拉开序幕,部分体育运动项目世界冠军、亚洲冠军、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体育管理、体育科研领域的专家们为开化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体育盛宴。

  “哇,太精彩了,这真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和表演,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活动开始后,在占旭刚体育馆内,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体操世界冠军黄慧丹、亚洲篮球锦标赛冠军丁锦辉、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先后登场,赢得了看台上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武术、艺术体操、羽毛球、乒乓球表演赛陆续展开,更是让体育馆内的运动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今天能与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同台切磋真是太幸运了。”刚刚上场参与完一场乒乓球赛的县体育爱好者郑依君告诉记者,省政协“送体育下乡”为开化进一步普及群众体育项目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开化的一处运动馆内,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现场手把手教正在练习羽毛球的中、小学生们如何挥拍、如何握拍,让孩子们掌握了羽毛球运动中的一些动作要领。“这是我第二次来开化,开化的变化真的很大。”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表示,开化市民现在对于体育锻炼的意识越来越强了,群众体育参与的人更多了,未来才能有竞技体育的蓬勃发展。

  肺活量、骨密度、血管机能、握力……设在占旭刚体育馆门前的体质检测点更是被过往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专家们一边帮助群众进行检测,一边还告诉群众如何更好地增强体质。“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参加体育锻炼,但参加体质检测还真是第一次。”家住县城的居民姜群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看了体质检测报告,自己的身体还不错,听了专家的讲解,学会了怎样更加科学地增强体质,非常实用。

  “动起来,用大腿带动小腿......”在华埠中学的足球场上,省政协委员、玉环市少体校中长跑教练王焱磊在对学生开展田径训练指导。一场训练结束,学生们已经大汗淋漓。

  省青年篮球女队与华埠中学高中篮球女队还进行了交叉比赛和训练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球进框的那一刻,欢呼声包围了现场。

  期间,省政协“送体育下乡”一行还来到了华埠镇金星村观看县排舞协会会员的排舞,考察了根缘小镇,开展了体育健康讲座。“我之前就听说过开化,这里的清水鱼很有名。”亚洲篮球锦标赛冠军丁锦辉告诉记者,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过来,助力开化体育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26/1003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