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踢球的孩子精力充沛远离游戏让学习更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前国脚郝海东接受了一次关于校园足球活动的采访,他表示,踢球的孩子不会影响学习,反而是促进学习,因为精力充沛,远离了游戏

  近日,前国脚郝海东接受了一次关于校园足球活动的采访,他表示,踢球的孩子不会影响学习,反而是促进学习,因为精力充沛,远离了游戏。

  足球的这种技术风格不重要,规则、场地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专业的人给孩子们进行系统的指导。未来我们推广校园足球,一是要让孩子们喜欢足球并且需要得到家长们老师们以及校长们的支持,二是我们需要足够的场地设施,进行有组织有时间保证的专业的足球训练。以上两点是我们推广校园足球非常关键的。

  足球不应该完全脱离学校和家庭,在国外很多足球发展好的国家,他们的孩子在五六岁也是不可能脱离学校和家庭的,我们的发展可以借鉴以下他们好的经验。足球的普及及发展,没有高精端,大家只要能够按照这个规律去做就好了。踢球不会影响学习反而可以促进学习,踢球的孩子精力更充沛,身体更健康,而且可以远离游戏远离电脑。你们可以问问踢球孩子的家长或是老师,他们现在的学习成绩比他们不踢球时学习成绩反而更好。

  校园足球的推广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现在也受制于场地、时间、师资力量的限制,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下决心去努力改进改变的。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是不是我们能够保证有时间、有场地、有专业的人员指导孩子们去踢球。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在十年十五年之间会涌现出大量的足球人才。

  而且还得有这么一个系统的保障,从小学初中到大学这中间,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能够自己选择,天赋好的可以进入职业足球联赛,其他的孩子也能够进入大学的学习。像现在的日本已经走在了这条道路上了,并且取得了一些比较突出的成绩。我们的校园足球一样是这样,一定要专业职业,我们同样会取得优异的成绩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基础的,有时间积淀的,有历史的,有文化的,有传承的,足球是历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传承,它不是单纯的简单的输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0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