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大力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今,在增城区城乡各地,休闲健身公园和广场比比皆是,市民出门不远就能找到设备齐全的休闲健身场所

  如今,在增城区城乡各地,休闲健身公园和广场比比皆是,市民出门不远就能找到设备齐全的休闲健身场所。每逢清晨或傍晚,在公园和广场上都能看见男女老少锻炼健身的场景,处处呈现出崇尚运动、热爱运动的良好氛围,这与增城区体育场所设施的不断丰富和完善是密不可分的。

  生命在于运动。近年来,在全民健身热潮下,人民群众对健身场所设施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面对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增城区始终坚持“群众体育是根本,竞技体育是标志,体育产业是保障”的目标定位,大力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群众带来了实惠。据统计,2013至2018年,增城区公共体育场馆共优惠开放17955小时,优惠235000人次,免费开放49500小时,免费1026950人次。

  增城体育馆是增城标志性的体育场馆,建成于1986年,当时是为承办第六届全运会篮球比赛而建。2008年,增城体育馆为承办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进行了全面改造。体育馆改造后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60平方米,双层看台可容纳1860位观众。馆内设有计时记分屏、音响系统、中央空调等完备的基础设施,可举行篮球、羽毛球、五人足球等体育竞赛以及大型会议和文艺演出活动。

  在体育馆旁边有相配套的体育广场,广场主要设施包括2000平方米的健身舞池、6片露天篮球场、4片网球场、2个门球场以及装有50多件健械的活动区、多达20张乒乓球台的乒乓球活动区、1200平方米的溜冰场等,功能设施齐全多样,涵盖了多个体育项目,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体育广场全天免费向群众开放,每逢下班时间或周末,这里就成为体育爱好者好去处。

  体育馆旁边还有一个康威体育场,2001年建成使用。2012年为承办国际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能容纳观众10400人。康威体育场配备了标准的八道塑胶跑道,草坪9000平方米,可作为田径、足球、橄榄球、文艺演出、群众体育活动等综合性场地,同时也是每年体育中考的考试场所。

  增城游泳场坐落于体育广场旁,1989年建成,内设一个游泳馆,馆内有恒温热水。每年夏季,游泳场全场对外开放,一到盛夏,这里便成为市民避暑的好去处。增城体育馆、增城体育广场、康威体育场和增城游泳场共同构成了以体育馆为核心的增城标志性的区域体育场所。

  增城区始终把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统筹规划、科学部署,不断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投入力度。如今,各镇街“两场”(文体广场和篮球场)覆盖率达100%,全区每个村都建有公共篮球场,“城市10分钟健身圈”和“农村10里健身圈”格局进一步完善。村民在村内就能找到设施齐全的体育场所进行锻炼,生活品质大幅提高。许多村还组建有篮球队,经常开展篮球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我区还充分利用乡村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对村中的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完备的绿道网,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也带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

  学校的体育场馆也是公共体育场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区政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不断加大对校园体育设施的投入。如今大部分中小学已经普及塑胶跑道,部分条件优越的学校甚至有游泳池、网球场等体育设施,为进一步强化体教结合、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2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