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职业联赛引进外援对国内队员发展有哪些利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超/CBA属于国内球员水平低于国外球员的,引入外援主要是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  排球联赛属于国内球员水平和国外相差无几的,引入外援主要是丰富打法,增加交流;  当然以上分类并非绝对,各个联赛引入外援的目的应该说均有提升队伍水平、丰富打法、增加交流和增加吸引力的目的,但可能由于水平不一样,某一方面的目的更多一点

  中超/CBA属于国内球员水平低于国外球员的,引入外援主要是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

  排球联赛属于国内球员水平和国外相差无几的,引入外援主要是丰富打法,增加交流;

  当然以上分类并非绝对,各个联赛引入外援的目的应该说均有提升队伍水平、丰富打法、增加交流和增加吸引力的目的,但可能由于水平不一样,某一方面的目的更多一点。大家理解即可。

  最大的利是增加了联赛的吸引力,提高了关注度。职业联赛,竞技水平固然重要,但其实吸引不吸引眼球才是关键。从联赛整体来说,无论提高水平、丰富打法还是什么的,都是服务于这个目的。否则,可以像射击队/游泳队那样,请外教或者出去拉练啊。不管是什么联赛,有高水平的外援,名气大,打的激烈好看,自然会多吸引观众,多拉赞助,多吸引青少年参加这项活动,这个是百善之首。

  其次的利是提高现场竞技水平。不管是哪个联赛,找外援都是考虑比国内球员性价比高的,否则就不会找了。总体上说,水平是提高了的。比如足球,为什么恒大拿亚冠啊?几个外援是重要因素。篮球由于个人的作用更明显,因此好的外援往往可以提升一个队伍的档次。这里的水平是指现场的竞技水平。即使是对某一只运动队而言,通过选择外援,可以针对性的补充队伍中弱势的环节。

  再次的利是增加交流后球员心态的变化。球员比赛,水平固然重要,但临场发挥也很关键。和高水平球员长期对抗后,打国际比赛就不会有很大的波动。比如乒超可能比亚锦赛世锦赛激烈多了。不过这一点不是绝对。反正国足总可以成为反例。

  最后的利才是运动员水平的提高。球员水平的提高和外援的引进没有直接联系,但是不能说没有影响。不是成正比,但绝对不是成反比。

  好的联赛和运动总是相似的,水平高,观众多,基础好;不好的联赛和运动则各个各的问题。

  对于篮球足球这样的中国弱势项目来说,关键位置被外援掌控是最大的弊。比如篮球的中锋得分后卫,足球的前锋和中后卫。国内球员在这些位置上,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与外援抗衡,造成这些位置上国内球员本来就弱,现在更没有出头之日了。甚至有些队伍有了外援依赖症。

  * 对于乒超这样的优势项目来说,则是培养了竞争对手,不过,这个谈不上弊端,至少对于中国乒乓球还不是弊端。

  对于中国这样的国家,由于市场的因素,必定会成为主要的职业联赛,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莫不如是。原因很简单,美国的冰球橄榄球都可以那么火,为什么?无它,经济发达,市场好而已。

  至于运动水平或者运动员水平的事情,我倒觉得不用过于介怀,主要职业联赛的国家运动队,即使不是霸主,也绝对是一流。虽然又被国足打脸了,但我想国足这样的不正常状态,只要能够正本清源,10年-20年,会有改观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1/1328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