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之父魏纪中为什么越来越不受待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提起魏纪中,不知道怎么就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历史上那些前明后暗的皇帝、大臣,他们在年轻时英明神武,却在晚年频出昏招,不但对国家造成了损害,还把自己的名声毁于一旦,真是令人叹息啊

  提起魏纪中,不知道怎么就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历史上那些前明后暗的皇帝、大臣,他们在年轻时英明神武,却在晚年频出昏招,不但对国家造成了损害,还把自己的名声毁于一旦,真是令人叹息啊。最近魏纪中这个名字都快把大家的耳朵磨出茧子来了,媒体和网友们基本上是一片口诛笔伐之声。那么,魏老爷子(魏纪中在体育界德高望重,大家都这么称呼他)到底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让大家如此不待见他呢?

  陈述之前,先简单介绍下魏纪中。魏纪中,1936年11月12日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余姚,亚奥理事会道德委员会主席,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魏纪中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国文学专业,曾担任中国奥委会秘书长、中国排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国际排联主席等职务。1954年,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高中毕业的魏纪中,考入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学习法国文学专业。经南京大学体育教研室陈嘉德教授推荐,魏纪中参加校排球队并迅速成为南大排球队主力。2015年9月16日,魏纪中当选为亚奥理事会道德委员会主席。他被誉为中国体育产业之父、中国奥运之父,为中国体育做出过很多贡献,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上,魏纪中可谓是居功至伟。

  那么,魏纪中为什么遭到广大体育迷的诟病甚至辱骂呢?梳理下,大概有这么原因:由于年龄原因,自己并不知道魏老做运动员时的成绩,度娘说“1954年―1958年,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法国文学专业(现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学习,南大排球队、南京市排球队、江苏省排球队队员1958年―1994年,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国际司科员、副处长、处长、司长。2008年―2012年,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自己对其印象最深的是北奥申请时的场景。

  08奥运,陈忠和过于依赖老将,所以在家门口只获得铜牌,让许多球迷不满,恐怕魏纪中也是其中之一,正是他的大力推动,让蔡斌上位,才有了中国女排伦敦周期的动荡,四年三次换帅,女排最终跌入低谷仅仅获得并列第五的成绩,或许说当时谁也不能预计未来的事,蔡斌的能力如何,需要国际赛场检验,失败总结了才是教训。

  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排面临重新选帅的局面,这个时候,魏老站出来发表演讲:即使郎平不续约,在过去的四年里,由于她坚持大国家队理念,常年的集训人数保持在20到30人,年龄层跨度覆盖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好地完成了“前人种树”的任务。我们现在有了很好很广的运动员基础,有着后备队伍,这就给了教练用武之地,女排要进行新老交替了”这才是关键。

  他对女排的许多否定言论,对郎平有意无意的打压!不过郎平毕竟是郎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让魏纪中的言论落了空,狠狠地打了他的脸!魏纪中却不知悔改,依然百般自我狡辩,更是惹起广大网友的指责,批评??而今郎导历经四年把中国女排带回巅峰,现在正处于选帅扑朔迷离之时,魏老又发话了,“即使郎平不续约,在过去的四年里,由于她坚持大国家队理念,常年的集训人数保持在20到30人,年龄层跨度覆盖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好地完成了“前人种树”的任务。我们现在有了很好很广的运动员基础,有着后备队伍,这就给了教练用武之地。”一番话又掀起一池涟漪。魏老的意思很明白,就是郎平前人栽树的任务已经完成!需要其他教练来继续“乘凉”了,允许犯错,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其老乡蔡斌,魏老的话目的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此时此刻喊话有点不合时宜。

  魏老的意思很明白,就是郎平前人栽树的任务已经完成!需要其他教练来继续“乘凉”了,允许犯错,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其老乡蔡斌,魏老的话目的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此时此刻喊话有点不合时宜。首先看看女排现状,即便是拥有神一般的朱婷,我们也没有绝对实力傲视群雄的实力,美国塞尔维亚荷兰巴西都是群雄环视,稍有不慎就会被踢出四强,要不是郎导善用兵谋略过人,奥运金牌玄之又玄。

  乒乓球可以说是中国最稳的项目,如果不是赛制规定,大赛升国旗时,应该是三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但魏老却,这背后存在诸多问题,起码说明中国有三人甚至多人以上有争夺金牌的机会,但决定权完全在总教练手里,这就会滋生出一些众所周知的问题。

  今年的国乒发生了大变动,刘国梁卸任了国家队乒乓球总教练一职,不但中国球迷和球员想念刘胖子,就连外国媒体都直呼意外,甚至有欧洲媒体直接用“世界乒坛的损失”来怀念刘国梁。他的几位爱徒为了想留住刘国梁,采用了比较极端的退赛方式来进行抗议。听到这样的消息以后,操惯了心的魏老又坐不住了,他公开要求乒协对涉事的球员进行严肃的处理,并且还要彻查是不是有人在背后鼓动,矛头直指刘国梁。

  如今,魏老的话真的应验了,马龙、许昕、樊振东已经远离国际赛场一段时间,最让人意外的是许昕的亚洲杯参赛权被替换,如此一来,国乒三大高手的积分将停滞不前,之后的世界杯及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国际乒联总决赛,因为日本从中作梗,国际乒联修改了参加年终总决赛资格的标准,缺席多站巡回赛的中国几大高手几乎已经无缘最后的总决赛,而从此次全运会可以看出,中国小将里虽然有很多黑马,但他们的成绩尚不稳定。与此同时,为了东京奥运夺冠,日本乒协想尽了各种办法促进国际乒联改革,如今刘国梁不在,中国乒乓球谁能运筹帷幄?

  按道理来说,接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是运动员出身的魏纪中,应该比所有人更了解体育世界的发展规律,然而他最近的几次发言,实在是让人感到非常的困惑,也许是他年纪大了吧。我们感谢魏纪中先生对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他对于体育事业的关心,然而时代在进步,也许他一系列的想法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3/1335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