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届贵州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开启足球嘉年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佳栩 付磊 陈岑)“我太激动了,这是黔南州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比赛,有好几支国外的球队都来参加!”在2019“侨商杯”贵州国际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暨邀请赛启动仪式现场,年仅14岁的小观众罗丹激动地说道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佳栩 付磊 陈岑)“我太激动了,这是黔南州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比赛,有好几支国外的球队都来参加!”在2019“侨商杯”贵州国际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暨邀请赛启动仪式现场,年仅14岁的小观众罗丹激动地说道。

  7月21日,邀请赛启动仪式在都匀南沙洲公园盛大开幕,来自6国的12支青少年足球代表队齐聚现场,与黔南球迷一起,感受这场精彩纷呈的足球之夜。

  黔南素有“高原足球城”的美誉,一直以来,全州各界保持和积蓄了对发展足球事业的热情,积淀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项目传统。

  本届青少年足球赛的比赛场地设在都匀国际足球小镇。小镇以球迷文化为核心,2018年7月正式开园,建有14个足球场,其中11人制6个、5人制8个。21日上午,揭幕战在这里打响,作为“东道主”的黔南州青少年足球队对本届比赛满怀期待。

  李德浩是黔南队的队员,他希望球队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希望国外的球员能看到我们贵州的孩子也很厉害!”李德浩自信地说。赛后,黔南队以1:3遗憾负于泰国清迈FC足球俱乐部代表队,但却赢得了对手很高的评价,“黔南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敢拼敢抢。”泰国队教练CHAI在赛后这样说道。

  在开幕式现场,泰国小将们也为观众带来了传统民族舞蹈,彰显活力的同时,也表达出他们此行是为了各国间的友谊而来。

  不仅如此,来自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的3支代表队分别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毛利战舞,彰显了新西兰球队的热情;歌曲《喀秋莎》,表达了参赛队员们坚定的友谊;舞蹈《江南style》,展现了韩国球队的风趣幽默。

  黔南州毛南族姑娘现场跳起了《猴鼓舞》,舞蹈动作粗犷豪迈、机灵朴素、古朴刚劲,

  促进文化交流,是本届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核心之一,在接下来5天的比赛中,各国队员将进一步通过足球传递友谊,借助赛事加强体育文化交流,更好地推动黔南、贵州和中国足球运动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3/1335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