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射弩队4年磨一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行健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决赛中,内蒙古射弩代表队的敖卓男战胜队友王雨飞,获得一等奖

  9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行健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决赛中,内蒙古射弩代表队的敖卓男战胜队友王雨飞,获得一等奖。

  在本届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已经完成的比赛项目中,内蒙古射弩代表队先后获得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二等奖、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二等奖,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二等奖,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二等奖、三等奖,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二等奖,民族标准弩女子立姿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这支由3名男队员、3名女队员组成的射弩队,除3名队员参加过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外,其余的3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比赛。

  内蒙古射弩代表队教练田冬说:“射弩对于内蒙古来说并不是强项。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内蒙古从云南交流了2名射弩运动员,获得了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这个好成绩也极大地振奋了内蒙古的士气。从那时起,我们就注重培养本土的射弩运动员,这次来郑州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是我们本土的运动员,不仅如此,我们还为兄弟省区交流出两名运动员。”

  从交流别的省区的运动员到向区外输出运动员,4年来,在自治区民委和呼和浩特市民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射弩队通过参加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各种比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备战好本届民族运动会,射弩队的队员从2018年12月起就开始了封闭式集训,他们从早上6点半开始训练,一天要进行早上、上午、下午、晚间4个阶段的训练,平均每天都要训练七八个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支队伍终于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获得了首个一等奖,实现了这个项目零的突破。“接下来,射弩项目还有4个小项的比赛,这几个项目也是我们平时训练的重点,我们一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田冬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苏永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4/1336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