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千球留待周末解锁施大爷考察阵容可有收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晚,天津泰达队坐镇团泊主场迎来了足协杯对手中乙球队淄博蹴鞠,双方均以轮换阵容出战,天津泰达最终 4 比 1 大胜对手,顺利晋级足协杯 16 强

  今晚,天津泰达队坐镇团泊主场迎来了足协杯对手中乙球队淄博蹴鞠,双方均以轮换阵容出战,天津泰达最终 4 比 1 大胜对手,顺利晋级足协杯 16 强。

  本场比赛,施蒂利克排出了 4-1-4-1 的阵型,轮换球员出战这场比赛。比赛第 70 分钟,毛昊禹换下苏缘杰,第 76 分钟赵英杰换下郭皓,第 82 分钟兰菁轩换下朴韬宇,这也是他的泰达一线队首秀。

  比赛第 30 分钟,泰达角球进攻,谢维军被防守队员拉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朴韬宇主罚打进一粒勺子点球,天津泰达 1 比 0 淄博蹴鞠。

  上半场补时阶段,泰达右侧角球机会,张池明传球到禁区,高嘉润前点后蹭,谢维军后点包抄破门,天津泰达 2 比 0 淄博蹴鞠。

  比赛第 47 分钟,淄博队扳回一城,角球进攻中,孙逸外围头球顶入禁区,徐利奥头球蹭到门前,马栋梁倒地扫射将球打进,天津泰达 2 比 1 淄博蹴鞠。

  比赛第 52 分钟,张池明小角度补射,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入网,天津泰达 3 比 1 淄博蹴鞠。

  比赛第 86 分钟,张池明左路拿球内切传向门前,谭望嵩包抄得手,天津泰达 4 比 1 锁定胜局。

  津门球迷、特别是伴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成长起来的一代津门球迷对于足协杯始终怀有一份极其特殊的感情,在泰达俱乐部 21 年的发展历史中,球队虽然拿过联赛亚军,两度征战亚冠,还曾成为小组出线的唯一中超球队,但俱乐部荣誉室里分量最重的还是 2011 赛季中国足协杯的冠军奖杯。那个冠军不仅仅终结了天津男子足球近 30 年的中国足协顶级赛事冠军荒,更是泰达足球在联赛职业化后达到一个顶峰的标志。而今,又一个赛季的足协杯拉开战幕,泰达发布主题为“与子同裳”的海报正是希望昨日辉煌之历史激励今日之泰达将士,而首战以 4 比 1 击败淄博蹴鞠队,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五轮可以说是为本赛季的足协杯开了一个好头。

  本场比赛不仅仅是这个赛季的杯赛的起手,还差点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首发出场的老将谭望嵩在第 86 分钟为球队攻入第 4 球,是他在 2008 年泰达客场 2 比 0 战胜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进球后为泰达正式比赛中打入的第 1 球!两粒进球时间相隔 3852 天,十年的时光把小谭熬成了老谭,想必当时正青春懵懂的你如今已经为人夫、为人父,或是为人妻、为人母,甚至是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新一代天津球迷,泰达海报讲述的故事其实就真实地发生在你我之间。

  谭望嵩的进球更是是职业化以来泰达队(包括其前身)队史第 999 球(中超/甲A 800球;甲B 74球;足协杯 86球;中超杯 22球;超级杯 1球;亚冠 16球)。

  周六客场与武汉卓尔的中超第 8 轮比赛,无论是随队远征江城还是守候在荧屏之前,相信每一个津门球迷都期待成为俱乐部达到千球里程碑的见证人,更盼望千球里程碑上能镌刻着 “胜利” 二字。

  其实对于现在的泰达队而言,足协杯的价值更在于球队的技战术磨合,以及帮助球员调整比赛状态。相比上轮联赛阵容,本场比赛施蒂利克对首发 11 人进行全面轮换,除滕尚坤继续首发出任门将外,其余 10 个位置均发生人员改变,其中新援朴韬宇和苏缘杰、老将曹阳以及第 81 分钟替换朴韬宇上场,尚不满 20 岁的兰菁轩都在本场比赛迎来了自己意义不尽相同的赛季首秀。

  当然,此役人们最为关注的还是这套足协杯阵容中,究竟谁能冲击主力阵容。今年冬窗,朴韬宇与苏缘杰强势加盟泰达队,但此役之前从未获得中超出场时间。出道于延边,效力浙江毅腾多年的朴韬宇,有超百场的中甲联赛出战纪录,他也曾被视作 “第二个朴成”;苏缘杰最近两年的进步球迷们更是有目共睹,无论卡纳瓦罗还是保罗·索萨,都视他为重要的角色球员。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两人要想冲击主力阵容,显然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朴韬宇在出场的 81 分钟时间里,最高光的表演的无疑是第 28 分钟的勺子点球破门,但纵观全场比赛,被施蒂利克委以中路组织核心重任的他似乎还没有适应这一角色,身材偏瘦弱的他在对抗中虽然作风足够勇猛但身体还是吃亏。下轮联赛填补郑凯木留下的后腰位置空当的人选恐怕还将在郭皓、高嘉润、赵英杰之间产生。

  至于被施蒂利克放在右边路的苏缘杰,今天比赛的存在感可以说相当有限,至少在目前,他还无法成为泰达打通右路攻势的最佳解决方案。相较于被重点关注的朴韬宇和苏缘杰,倒是张池明和谢维军两名球员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张池明是赛季初曾被委以重任而后很快失去位置,谢维军则是因为阿奇姆彭位置右移而失去首发机会。本场比赛均贡献一进球一助攻的两名球员其实也是在向施蒂利克提示着自身的存在。

  上轮足协杯淄博蹴鞠 1 比 0 淘汰中甲球队四川 FC 后,球队主帅侯志强曾在微博上感叹,“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尽管如今淄博蹴鞠的足协杯征程已经结束,但这支球队已经用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比赛中,淄博蹴鞠表现出了较高的战术水准和比赛纪律,尤其比赛上半场,他们凭借高位拼抢和耐心的进攻组织,多次威胁泰达球门。下半场刚开场,淄博蹴鞠队更是通过一系列配合攻入一球,面对这些在中国足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这个时候,你可以不崇拜他们,但必须要尊重他们。

  总体来说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比较有优势的比分,包括场面上也是具有非常好的纪律性、团队精神,包括球员场上的表现也都非常好。

  虽然这场比赛输的比分有点大,但其实过程来讲还是满意的,我们主要是在定位球防守方面,上半场有两个细节没有做好。但从队员整个技战术的发挥,包括战术的执行力,应该说我们教练组还是满意的。祝贺天津队取得胜利吧,希望能够走得更远,联赛也取得好成绩 。

  在今天结束的足协杯第四轮其他场次比赛中,吉林百嘉点球 5 比 4 淘汰青岛黄海,辽宁队 0 比 1 不敌北京人和,上海申鑫点球 3 比 2 淘汰青岛中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8/1346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