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60平以上的房子就叫做豪宅!(但能住上的人还不到一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香港,60平以上的房子就叫做豪宅!(但,能住上的人还不到一成) 在香港,每月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是20500港元

  在香港,60平以上的房子就叫做豪宅!(但,能住上的人还不到一成) 在香港,每月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是20500港元。但是,仅9%的家庭能住上60平米以上的“豪宅”。究竟,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生活?

  香港有三种类型的房子,一种是公屋,类似内地的廉租房;一种是居屋,类似内地的安居房、经济适用房;另外一种是私人房屋,也就是我们内地的商品房。前两种由政府财政拨款兴建,面向低收入人群进行租售。

  根据香港房屋委员会给出的申请资格条件,香港对低收入人群的界定是这样的(2012年的标准)↓↓↓

  8000多港币的月薪在香港是什么样的生活状况,相信大多数香港人都很清楚,基本相当于北上广深2000多月薪的屌丝级生活水准吧。那么全香港有多少穷人住在由政府提供的房子里呢?

  香港房屋委员会网站的数据,2011年香港共有家庭236万户,户均人口3人,全港总人口710万人,其中有110万户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占全港家庭的47%,自己买了商品房的是85万户,这85万业主中还有34万户(40%)没还清按揭贷款,处于帮房地产商打工的房奴状态,他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业主。全港有能力享有自己物业产权的业主只占总家庭数的21%。

  47%的家庭住在政府提供的房子里,这个数字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比内地高出不少,很好的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问题。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确实很骨感,香港房委会的另外一组数据告诉我们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香港公屋的平均面积只有31平米,人均10平米!人均面积还没有你们家的一个厕所大吧?

  是的,商品房的平均面积也只有49平米,人均居住面积是15平米(香港房委会数据),比住公屋的屌丝们好了不少,人均面积增长了50%呢。这,就是香港人的居住条件,只有不到9%的家庭能住上60平米以上的“豪宅”。

  如果只是房子小,那也就算了,香港怎么说也是个购物天堂。房子小,咱们就多点到外面商场呆着,逛街叹免费空调,到了睡觉时间才回家呗,香港人动辄1、2万的工资收入也是不错的嘛。那香港人实际的收入到底是怎样的呢?

  根据香港统计处数字。截止2011年底香港共有工作人口365万,按个人算,每月收入的中位数是11000港元(这个数字到2014年已经提升到了14800港元);按家庭算,每月收入的中位数是20500港元,如下表↓↓↓

  上表中红色的两行数字代表了香港中等收入阶层的收入水平。中位数就是有一半的人在这个收入之下,那么月收入20500元的家庭,在大陆许多地方也算是中产了,至少也是小康生活了,但在香港的生存状况是怎样呢?

  大家再回头看看第一份表格,可知3人家庭申请公屋的收入上限是17060元。因此,月收入20500元的三人家庭,在香港是不符合公屋申请资格的,他们只能是租住私人房屋的夹心阶层(既申请不了公屋,又买不起房的阶层)。然而,私人房屋住户的吃、住、行月均开支是20300元,刚好就是这个家庭的月收入,还剩200元!

  邹昆珊——“女骑士”到“CEO”的蝶变之路2019年06月20日 10:51

  铭巴滨•著长江 爱普江城铭著携手腾飞巴滨路见证长江城市新高度2019年05月30日 15:03

  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武汉赛区总决赛完美落幕2018年11月23日 17:36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 我和你之间的距离只有 一道屏幕2018年11月22日 17:38

  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上海赛区 总决赛完美落幕2018年11月16日 17:31

  双11装修盛典!2018最后一大波装修福利,摆好姿势开抢啦~2018年11月06日 10:47

  5月中国房价: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一线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月为67城;环比看,西安涨幅2%领跑。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详细]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指出,5月份一二三线...[详细]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城,其中,西安领涨,涨幅2%,重庆、大理、洛阳、金华、大连等城市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1%。...[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7-05/113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