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汇丰资深分析师陈梓悦对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今的经济中地产行业在中国已经成了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现今的经济中地产行业在中国已经成了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不论是GDP、财政抑或是投资,都在各个方面影响着中国。

  2019年9月18日,前汇丰资深分析师受邀就“中国房地产行业”进行分享,为市场支招,以下为现场发言整理.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对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瞻”,在座的很多很关心这个话题,相信大家也能感觉到,这个行业在近几年的增长度。下面跟大家简单讲一讲我的看法。

  我认为中国大陆2020年的房地产行业,在需求上会有缓慢的增长,并伴随着更加激烈的供方竞争,所以在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测上,我也把年增长率重新估测在五个点左右。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增长驱动,我认为还是会以行业内资源的整合为核心,围绕对行业的重新估值以及行业整体从大周期低谷的恢复来进行。

  我个人在未来更倾向于中型的开发商,因为市场目前对于中型的地产开发公司的估值和发展前景往往有巨大的不匹配和低估,我认为这会是对于投资者很好的机会。当然,对于大型开发公司我也不是完全否定。有一些因为各种原因而被市场低估的大型企业像是碧桂园等,我也认为在未来有被投资的潜力。

  国内的房地产行业一直很不看好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潜力。我个人也认为这种现象在短期内会持续下去。一来是因为经济上的持续走低和因为愈发缩水的可负担的需求池,这个一方面是因为在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房价的急速上升和2016年至2018年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大量现金补助所导致购房首付压力。

  然而,因为供方竞争的持续升级,我更大的担忧是在一二线城市。其一,主要的土地供给压力从顶峰逐渐放缓至平稳期。其二,75%的开发商的并购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导致房地产行业的供给会进一步加速。

  通过分析2017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的超过1200个的开发商土地转让案例,我发现以下几点。一,超过30%的新增土地收购是通过公司并购。二,75%的并购土地收购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我预估在近期内,因为有稳定的ASP期望和更加紧缩的信用环境,开发商会加速项目的开发速度,从而增加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行业的供给压力。

  以上是关于陈梓悦先生的现场分享整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陈梓悦先生以专业的角度帮助现场的朋友们解决疑惑,同样也使我们受益匪浅。最后陈梓悦先生再次在现场补充说:“房地产行业目前的绝对库存相比与历史水平并不少那么的低。可售库存已爬升至2016年一二线城市的水平,在建建筑面积也在持续上升。最后,我预测在未来房地产行业的二级市场供方竞争会持续地变得更加激烈。同时,房地产投资者对于房价的预期也会因为政府对于房价维稳所表现出的强硬姿态二逐渐变得理性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9-20/1351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