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早教理念要更新需要“紧跟发育做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家庭早教,主要是在家里由父母或其他家人对孩子实施的早期教育

  家庭早教,主要是在家里由父母或其他家人对孩子实施的早期教育。目前80后、90后父母都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早期家庭教育,但是很多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早教的过程中,不根据婴幼儿的成长发育规律去进行早教,使得家庭早教达不到理想的效果。那么,传统的家庭早教有哪些弊端?家庭早教应遵循哪些原则呢?

  1、不科学。传统的家庭早教沿用以往的经验,并往往忽视孩子上幼儿园之前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教育,一些零散的教育也不具有应有的针对性。

  2、不系统。未对婴幼儿进行分月龄的家庭早教,将零散的早教产品和方法等同于家庭早教,甚至是放弃主动的家庭早教。

  3、国内对于家庭早教的研究,专业性人员少,家庭早教教具稀缺,国内育婴师培训存在不足,良莠不齐。

  婴幼儿并不是总处于只会吃喝拉撒的懵懂状态。婴儿出生后,大脑和身体都在飞快地发展,需要进行大肢体动作、精细动作及视、听、触、味、嗅等感官训练,还要引导宝宝的安全感建立、自我意识等。家长可以借助专业的早教书籍,对孩子进行训练

  孩子的变化日新月异,要想紧跟发育做教育,最好以月为单位,制定与孩子月龄相匹配的学习计划。每个月的主题与内容要根据孩子当月的发育黄金点进行设置。

  家庭教育要结合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育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工具,如玩具、绘本、影像、音乐等多元化组合应用,激发全素质均衡发展,多智能共同开发。科学的教具即是孩子的伙伴,又是学习的道具,更是家庭优质陪伴的桥梁。

  除了以上三大原则,如果还想让孩子获得更专业的早教,还可以带孩子去专业的早教机构学习。

  热烈欢迎2018长三角营养保健行业游学团走进广东能量堡制药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三沐瑶浴“关爱女性 粉红健康行动”火热开启 让产后修复瑶浴走近更多母婴家庭

  童年故事·爱彼呵上市发布会圆满成功 明星产品---爱彼呵万众瞩目荣耀上市

  报名丨2019“筑梦宝妈 万商起航”宝妈时光首届品牌战略合作发布暨供应商大会

  孕婴童品牌群:50980046孕婴童经销商联盟群:82051951童车童床品牌行业群:105967192玩具品牌行业群:44913866(加QQ时请注明事由)

  为了您的权益不受侵害,中国婴童网提醒“您在加盟代理经销孕婴童品牌时,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8-12-10/288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