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遵化市创新党员教育微信平台:“葵花朵朵”进万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葵花朵朵”党教微信平台,是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委宣传部为改进和创新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开办的

  “葵花朵朵”党教微信平台,是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委宣传部为改进和创新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开办的。创办3年来,平台注重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原创特色,融入发展大局,增强服务功能,累计推送微文5600多条,阅读量达680多万人次,影响面广,认可度高,在教育党员群众、宣传魅力遵化、弘扬正能量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创新内容形式,拓展基层党员教育新渠道。平台坚持在推动党员教育内容接地气、易于接受上下功夫。内容上,紧贴当地热点及党员群众兴趣点,设置原创热帖、身边好人、魅力遵化、党教信息等多个功能板块,每天定时推送8条微信,让基层党员群众能用、会用、随时用、喜欢用。推出“朵朵微讲堂”专栏,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视频图文形式对理论热点进行阐释,打造党员干部的“口袋书”。与“中国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依托平台开展“寻找最美基层追梦人”、“身边好人”等活动,发掘推出200余名群众身边的实干典型。形式上,重视采用H5、微视频等新技术,制作《你好,这里是遵化》《遵化欢迎你》等20余条图文并茂、声情融会的微信,在当地掀起转发热潮。

  突出原创特色,打开魅力遵化宣传新窗口。一方面,对遵化特有的人文精神、名人技艺、历史掌故进行深入发掘,推出了《冀东“红色小延安”鲁家峪》《遵化的“狼牙山”》《闻名全国的“当代愚公”村》等原创微信150余条。很多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党员反映:“第一次了解到遵化还有这样的精神和历史,深受教育。”同时,用诗意的文字、优美的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外界宣传展示遵化的区位、资源、旅游优势,提升遵化美誉度。原创微信《遵化是哪的?》点击量突破4.5万人次,许多外地微友纷纷留言:“没想到遵化这么美!”推出“我为遵化代言”微信有奖征集活动,让微友展现自己家乡的美,总阅读量达16万人次。

  融入发展大局,打造权威信息发布新平台。平台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大量一线图片和朴实鲜活的语言,对遵化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生态建设等及时进行报道,成为党委政府和百姓信任的权威平台。同时,主动助力重点工作的开展,融入经济、服务发展。在全市集中开展的“整治混料加工企业及打击非法采砂”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对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各部门的举措跟进报道,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

  增强服务功能,搭建汇集社会正能量新桥梁。立足服务基层民众,开通平台QQ群、微信群,畅通交流渠道,增强互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例如,针对部分果农反映的销售渠道不畅问题,平台把握好时间节点,对香白杏、葡萄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很多外地朋友看到后留言询问销售地点及价格,取得很好的效果。立足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微信温暖遵化·互联网+公益”系列活动,推出了“关爱环卫工人·健康与环保同行”、大学生村官“公益众筹”、“大型爱心义诊”等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农村老党员、贫困学生及老区群众送去爱心。

  “葵花朵朵”党教微信平台成功探索了基层宣传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了集教育服务、宣传推介和互动交流为一体的新家园,已成为遵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3-11/659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