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艘国产航母分段出现002型下饺子同时开工两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网上有军迷曝光了一组大连船厂码头进行舾装工作的国产航母001A

  近日,网上有军迷曝光了一组大连船厂码头进行舾装工作的国产航母001A。本身这不过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却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因为001A航母建造的大连干船坞里出现了一些舰船构件,以及室内船坞中,也出现了正在建造的船只分段。

  通过图中的辨认,网上分为了两派,一派认为是普通船只的分段;另一派认为是002型国产航母的构件。那么这图中出现的船只分段和构件到底是航母还是普通船只呢?笔&者个人认为002型国产航母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首先,船只分段出现在室内船坞,按照国际上所有造船厂的经历来看,如果是普通船只,通常都是暴露在外,在室内船坞中建造的船只一般都是需要一定程度上保密的舰只。

  其次,从图片显示的舰船构件形状和位置来看,形状类似于军舰船体构件陡峭外形,位置更不用说直接在001A国产航母下水之前的船坞中,如果普通船只根本不会有这样的待遇。

  最后,大连船厂从翻新辽宁舰到设计建造001A型国产航母,积累了大量的航母建造经验、培育了熟练工人和大量相关建造设备,在如今001A已经进入内部栖装阶段,暂时用不到这么多以及我国海军急需航母的情况下,必然不会就这么空着!

  根据中国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境外媒体的消息,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早已在2015年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那么也就是说此次在大连船厂出现的航母构件极有可能是另一艘002型国产航母了。毕竟001A作为辽宁舰的复制改进型,在中国已经开始建造更新型002的情况下,不可能再建第二艘001A;而按照规划,中国海军要争取在2022年形成2批2型4艘航母的战斗力,如果002型航母分期在2015年和2017年开始建造,达成这个目标将是可以预期的。

  002型国产航母,作为我国完全自主设计生产的航母,除了在电磁弹射以及蒸汽弹射上还有争议以外。其他,比如排水量8万吨,能够搭载48架歼-15,以及其他各类舰载机共72架,采用常规动力等方面基本上没有任何疑问。

  我们知道001A开工建造是在2013年年末,而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开工建造是在2015年开始预制分段,只间隔了不到两年时间,在加上这次的大连船厂出现的002航母,时间也是两年左右;可以这么说中国在航母上也开始“下饺子”了。相信要不了不久,中国达到10万吨、采用核动力,媲美美国尼米兹级的航母也会出现在世人面前!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5/937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