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QM报告看百度系短视频的突围逻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年春季大报告》数据显示,短视频行业头条、快手、百度、腾讯四大阵营分野,百度系两大产品借春节营销活动跻身短视频行业月活亿级俱乐部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年春季大报告》数据显示,短视频行业头条、快手、百度、腾讯四大阵营分野,百度系两大产品借春节营销活动跻身短视频行业月活亿级俱乐部。两大短视频产品的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年春季大报告》数据显示,短视频行业头条、快手、百度、腾讯四大阵营分野,百度系两大产品借春节营销活动跻身短视频行业月活亿级俱乐部。两大短视频产品的快速增长,也验证了百度AI驱动用户增长的独特优势。

  QuestMoblie报告指出,短视频行业在飞速奔跑突破8亿大关后,增长开始乏力,行业红利期已过。但是行业竞争加剧,用户在多平台之间徘徊,打开短视频App的个数涨至1.7个。在此行业大背景下,百度系两大短视频产品异军突起。此前QuestMoib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12月的三个月里,在中国十大短视频应用中,百度旗下的全民小视频和好看视频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其中好看视频月活用户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2倍。

  百度与2019年央视春晚的互动合作,更是将百度系产品的流量推向了新的高度。德银报告分析指出,百度App移动产品矩阵在春节红包活动中增加的新用户约占过去3个月平均日活的78%,增长量位列所有企业第一。其中,好看视频的新用户为过去3个月平均日活的141%,全民小视频的这一数字达到了356%,成为此次百度家族App营销活动中的“佼佼者”。

  关于百度两大短视频产品快速突围的逻辑,在百度2018年财报电话会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李彦宏表示:“我们的短视频App,复制了百度App的搜索+信息流的策略。”

  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战略自实行以来,两者互相协同,一直紧扣满足用户内容需求的原则: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整合借AI技术分发内容,实现信息流内容“千人千面”精准阅读;而信息流丰富的内容生态,反哺搜索入口实现强效补给。另一方面,内容生态是信息流的重要核心,只有优质的内容才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而百度系短视频的增长,也是因为找到了自己的“技术+内容”的增长逻辑。早在2017年,李彦宏就指出,“用AI思维做互联网产品,就是降维攻击。”

  百度系短视频的逆袭和突围,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背后的AI驱动。从内容理解,到推荐算法到用户增长,通过用技术与大数据的方法,把短视频行业的每个环节的效率提升,加上百度的内容支持体系,最终才能成为用户喜欢的产品。

  接近百度的内部相关人士也透露出:“百度内部已经构建起包括内容引入、推荐算法、推荐技术、用户增长、内容运营、品牌营销等的中台能力。”通过对百度App、百度信息流、百度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的打磨,百度已经获得了开疆拓土的能力。

  尽管移动互联网的整体增长已经封顶,但是各家的较量还远未结束。伴随着人工智能内时代的到来,能否个性化地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也成了各大产品吸引用户留存的关键所在。百度能否凭借其“内容+技术”的王牌组合脱颖而出,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专访Michelle于超 从华尔街财经主播到开创美国媒体BVR Media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9/956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